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精英

赵文权:公关是纯智力行业

  在蓝标或迪思之前,并没有公关公司上市的先例,国内的公关业长期是外资的天下,这难免令外界质疑,国内公关企业是否具备上市的能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需要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和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而公关公司恰好在这一环节比较薄弱。

轻资产的公关公司如何保持长盛不衰?

  对此,蓝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文权倒是相当坦然,他表示,蓝标的盈利模式非常清晰明了,即通过专业服务获取收益。至于人脉对每个行业都一样重要,在国外也是如此。

  一个中小型公关公司创始人认为,这个行业“门槛很低、利润很高”,但不表示这个行业就不能进入资本市场,蓝标和迪思能够成功上市是件好事儿,对整个公关行业都是个促进。

  据了解,在公关行业的几个细分领域中,利润率最低的是针对产品的行销服务,其次是针对企业整体形象的品牌公关,利润率最高的是针对政府的形象公关和危机公关。

  现在国内大多数公关公司都在前两个低端领域里竞争,使得这两个领域利润率只有10%~15%,而后两者的利润率可以达到50%~60%。越是难的环节,竞争者越少,所以利润率高。

  有一种说法是国内公关公司大多没有研发技术和产品支持。对此,赵文权并不认同。他表示公关行业事实上是一种纯智力行业。尽管目前国内公司与外资公司仍有差距,但两者之间已经越来越接近。据介绍,目前蓝标拥有自己的专业服务产品例如《舆情分析》,客户对此也比较认同。

  “赚钱很容易,做大很难。”国内公关行业的定律也许很快就会被蓝色光标所改写。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公共关系市场年营业额应超过10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的80亿元人民币增加28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35%。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标 | 赵文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