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远集团中美洲新航线“跳过”巴拿马运河

   ⊙据新华社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日前正式开通中美洲新航线,新航线不再通过巴拿马运河,而采取铁路运输的方式,将货物从太平洋码头运至大西洋码头。

  中远巴拿马海运公司总经理张福存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首班轮船“中远悉尼”轮已驶抵巴拿马第一大港??巴尔博亚港。

据介绍,新CUE航线(巴拿马、墨西哥和加勒比航线)由中远独立经营,每周发一班集装箱轮,始发上海,经宁波、香港、深圳盐田、墨西哥拉萨罗港,至巴拿马太平洋沿岸的巴尔博亚港,全程需22日。中远共投入7班集装箱轮担任周班定期服务。

  张福存说,中远于2006年7月5日开始与台湾长荣海运公司合作经营CUE航线,如今中远另行开辟新CUE航线,并采取不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方式,将带来两个好处,一是独立经营后载货量成倍增长,二是节省大笔成本。

  为开通新航线,中远与和黄巴拿马港口公司合作,同时使用该公司在巴拿马运河太平洋沿岸的巴尔博亚港和在大西洋沿岸的克里斯托瓦尔港,并通过运河沿岸铁路运输货物,实现这两个港口间的连接,使货轮不需通过运河。这样,每艘轮船可节省近30万美元的运河通过费,且无需为通过运河排队等候4至5日,从而缩短了航线周期,使原先需要8班集装箱轮才能完成的任务,用7班即可完成,节省了一艘货轮的运力,大大降低了成本。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张福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