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6月汽车销量强于预期

  作者:宦璐

  今年6月,乘用车销量终于止住了下滑势头,呈现小幅增长态势。这是上海证券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了解到的情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360.90万辆,同比增长17.07%,增速虽较上年同期的22.26%明显回落,但他们认为,在总量连年不断提高的情况下,能够依旧保持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说明乘用车市场总体发展形势良好。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6月份是汽车市场遇到麻烦最多的一个月,水灾影响了车辆的发运。6月20日,汽油和柴油每吨出厂价上涨1000元,零售价平均涨幅16-18%。加之汶川地震的阴影还没有完全过去,所以,6月份的乘用车市场的国内销量比预期又低了一些。这么多的严重的负面影响因素,并没有使6月份的汽车市场出现同比负增长,虽然环比连续三个月下降,但是从全国总体来看,市场下降的幅度比预期的小,说明我国的汽车市场仍然很火,短期影响过去后,市场规模将会显露出其真实面貌。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乘用车共销售58.83万辆,环比增长4.19%,同比增长15.23%。

  在6月的销量中,日系车型的占有率依旧稳居第一,销售1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04%。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大众在6月的销量排行中跃居第一。(宦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