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长江证券:加息预期逐步淡化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部 斯竹

  昨日银行间二级市场需求仍集中在1年以下相关品种,而各券种收益率曲线也基本保持稳定。可能感觉到多数债券前期跌出价值,一些机构嗅到投资机会。昨天双边被点的券种较多,以卖价为主,表现为1年内到期和部分3年期央票以及收益率在4.3%以上价位的7年期国债。

此外,还有些收益率在5.15%以上的资质相对差一点的中期票据也频频被点。长期债被点击,说明市场对于4.3%的收益率比较认可,这也表明加息预期有所缓和;3年期债收益率有可能还会上行,6个月内有望到5%的水平。

  从近1-2年来公开市场操作规律来看,央行总在净回笼资金与稳定市场利率之间相机选择。而就目前来看,这两种职能都将面临逐步缺失的可能,而其可替代选择要么是再次上调准备金率,要么是放开央票利率,这也预示着可能将再次调整基准利率。针对3年期央票一、二级市场收益率倒挂现象突出的情况,央行暂时取消了此期限央票的发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窘境使得市场对未来替代性紧缩政策的出台预期进一步加重。央行今天出其不意地推出了182天的央票品种,指导利率据传在3.85%。在此利率下,08央票16这种半年期的央票3.9%的收益率极有可能被点。二级市场上随即作出反应,剩余期限6个月左右的央票下午报价狂跌10个bp左右,成交的价位已低至3.77%。看来,未来数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将面临较为艰难的局面。

  央行对经济衰退忧虑依然较大,最近的市场信息正在逐步验证这点。半年央票的出台,说明近期央行还是以央票等公开市场操作为主要货币政策,以此回收流动性,刻意回避准备金率或者加息的措施,降低市场加息预期,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一定的刺激。至于是否加息,要看美国的策略走向,奥运之前可能以稳定为主。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