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上半年落实廉租房35562户

  早报记者刘秀浩

  中国政府网站昨天公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2008年廉租住房工作计划》正式下发。计划明确2008年新增廉租房保障户数达到250万户,累计总保障户数达到350万户。


  另据上海房地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副部长齐骥明确,2008-2010年每年平均的实物配租比例要达到占新增廉租家庭户数的30%,今年要争取达到22%。

  信息显示,这份工作计划包括了2008年全国廉租住房工作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并分解到各省(区、市)。计划提出,2008年底前,所有县城及以上城市都要根据国务院规定,对低保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做到应保尽保,有条件的地区要逐步扩大保障范围。2008年,新增廉租住房保障户数250万户(其中实物配租户数40万户),加上以前年度保障户数,累计廉租住房保障户数将达到350万户。

  计划要求,各地多渠道加大廉租住房筹集力度,重点落实在经济适用住房、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廉租住房的政策,推进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并积极挖掘存量住房房源,加强廉租住房分配管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抓紧把任务分解到各市、县,并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土地供应和资金来源政策,确保实现计划目标。

  为保障廉租房资金来源,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已经下达了20亿元中央补助投资计划,用于支持中西部地区新建廉租住房建设。两部委在下达计划的通知中强调,各地要切实落实责任制,加强廉租住房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认真落实廉租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地方投资以及设计施工力量等建设条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优先解决城市棚户区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此次廉租房工作计划是在各地计划的基础上作出。按照建设部要求,全国各地已经在今年1月底之前公布了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并且在3月底前制定并公布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同时在6月底前制定并公布2008年?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其中上海计划显示,2008年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万户,累计受益家庭达到5万户。

  上海刚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底,全市累计受理廉租住房申请家庭38453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5840户,已有35562户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占符合条件家庭数的99.22%,其中,实物配租2903户,租金配租32659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