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咨询机构:油价“急跌行情”因心理过激反应

  “这是市场的纠正(Market Correction)。”全球知名能源咨询机构Purvin & Gertz的高级副总裁约翰?瓦特雷恩(John Vautrain)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评论这几天的下跌行情。

  瓦特雷恩解释道,是因为之前价格持续走高后必要的回调,以及交易员们对各种事件的过激反应放大了一些“负面”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导致油价在过去几天里出现急剧的下跌。他认为,在市场供求层面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油价在未来的变动将保持稳定的上涨态势,并预期接下来一周的油价将有所反弹。

  原油期货价三日狂跌

  从7月4日开始,国际原油期货交易价格突然走出一轮跳水行情。从7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次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收市价每桶145.29美元,到7月8日的136.04美元,在短短的3个交易日内下跌了9.25美元或6.37%。尤其是7月7日,该价格急挫了5.33美元或3.77%。

  “跌得真是莫名其妙。”一位交易员这样评论过去几天的油价急剧下跌。

  “8日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对油价特别不利的消息,之前的伊朗因素也应该被消化的差不多了。”上述交易员感到很困惑。据他解释,伊朗问题确实是市场上普遍被关注的事情,但由于目前局势很不明朗,大多数人都将其看成是“中性”的消息。

  7月4日,伊朗声称已经就美国、中国、俄罗斯、德国、英国和法国六个国家提出的“如果伊朗停止其铀浓缩计划,将给与贸易及其它鼓励措施”的建议作出了反应并提交给了欧盟外交政策(European Union's foreign policy)首席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但伊朗和欧盟方面都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美元走强导致油价下挫?

  感到一样困惑的不仅是上述交易员,外电的评论中,大多都只列出了一个因素:美元升值。

  但是,从7月4日到7月8日,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从1美元兑0.6363欧元上升到0.6380欧元,升0.0017欧元或0.27%。而且,相对于7月7日的收市价0.6383,发生油价急跌的7月8日的0.6380还要低一点。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近日行情是由于美元走强造成的说法,瓦特雷恩表示部分同意。他也认为,美元的汇率确实影响着石油的价格,但过去几天里,美元的汇率并没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强。

  对于本报记者所提问的,关于美国总统布什在出席日本举行的G8会议上,同意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50年减少一半的做法是否会引发美国能源消耗的降低,而使石油价格下降的问题,瓦特雷恩认为,作为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所做的承诺能否对未来产生实际影响是值得怀疑的,而且,该协议的目标实现期限是2050年,距离现在太遥远,因而对近期市场的影响不大。

  同时,他也承认,如果美国人确实的能把节约能源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将缓解对石油的需求量。而他本人也支持这样的做法。

  伦敦洲际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不伦特原油次月期货7月3日到7月7日三个交易日的未平仓合约数为543072、527579和544520手。相对于上周的平均值526943手,7月7日的544520高出了17577手。但值得注意的是,不伦特原油未平仓合约数上周平均值为526943手,6月以来平均值为549643,均低于今年以来的559675,甚至低于2006年以来的552171,显示投资者最近时间对未来油价能否保持之前的升势持一定保留态度。

  7月8日,洲际交易所不伦特原油期货的成交量为306627手,为过去三周以来的最高。

  至截稿时止,不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稍有反弹,每桶升1.15美元至137.58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