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三驾马车乏力 欧元区经济持续减速

  本报讯 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欧元区GDP增速低于预期。作为领跑欧元区经济的“三驾马车”,德、法、意三国的近期增长减速,使得欧元区经济欲振乏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欧元区15国GDP季增0.7%,年增2.1%,低于之前预期的季升0.8%,年升2.2%。

去年第四季度季升为0.4%,年升2.2%。其中,进口增长由1.8%修正至2%,这意味着在出口增长维持1.9%的情况下,欧元区净贸易额减少,导致GDP下降0.1%。此外,投资额上涨1.6%,消费者支出上涨0.2%,而在去年四季度消费者支出还是下滑0.1%。目前,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高于美国(季升0.2%),但弱于日本(季升1%)。

  欧洲央行预计第二季度欧元区GDP增长会弱于第一季度。来自德国和法国的交易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两国经济进一步减速。一季度对经济增速贡献很大的德国出口额在5月份意外大幅下滑3.2%,为自2004年6月来最大跌幅。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进口额为665亿欧元,比上月上升0.7%。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出口和进口分别上涨2.5%和8.2%。由于出口环比下跌,德国5月份的贸易顺差也从4月份的188亿欧元缩小至143亿欧元,经常项目余额从上月的155亿欧元减少至75亿欧元。5月份,法国出口下滑1.7%,贸易赤字达到47.4亿欧元(74.3亿美元),超过预期的40亿欧元。

  自一季度末以来,欧洲有代表性的经济领域均已显露出经济增速趋缓的迹象。据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服务业和消费者支出等经济指标纷纷下滑。其中,6月对欧洲经济贡献比例为75%的服务业和占15%的制造业均出现萎缩,零售数据也跌至2004年1月以来第二低位,据统计,法国夏季零售即使在进行50%的折扣后,销售量增长还不到去年增速的一半。

  意大利的情况也不理想。近期,很多意大利汽车公司因汽车销量下滑,不得不临时关闭生产车间。意大利工业联合会日前表示,因订单减少,预计5月和6月工业产出年比将分别下滑1.9%和0.3%。意大利出口将继续因欧元升值和能源成本上涨而受到影响。因经济增长受到复杂因素制约,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雷蒙蒂日前表示,2008年GDP增长预期可能由之前的0.6%,调降至0.5%。他同时表示,在缺乏经济推动的情况下,意大利难以保持财政收支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