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 G8峰会 > G8峰会最新报道

八国峰会表态动听 措施不力

  气候变化是当前国际社会普遍重视的问题,自然成为八国集团领导人工作会议的重大议题之一。从会议的结果来看,八国在这一问题上迈出了步伐,但步子迈得不大。这反映了八国在解决全球问题和顾及自身利益之间的矛盾心态。

  从表面上看,八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似乎迈出了步伐,因为八国中的少数国家,特别是美国一直拒绝为本国的温室气体减排制定量化指标。但仔细研究会议发表的声明后,人们不难发现,八国并没有为中期目标确定具体数字。这就使它们所谓的中期目标成为一个空洞的表述。

  八国集团领导人工作会议的另一重要议题是经济问题。从会议发表的声明看,八国领导人对世界经济的总体趋势和突出问题都表明了立场,但除了在粮食问题上提出了一些办法外,在其他方面并没有提出多少令人振奋的举措。

  众所周知,世界经济当前出现下滑趋势与发端于美国的次贷危机有很大关系。对此,八国集团领导人工作会议除泛泛地呼吁继续贯彻金融稳定论坛4月推荐的措施外,没有提出更多应对这一危机的新方案。

  石油价格不断攀升,虽然有供求失衡的因素,但美元贬值导致石油投机加剧也是重要原因。如何有效减少石油投机行为,八国集团领导人工作会议也未能开出“猛药”。

  (新华社记者 包尔文 王敬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