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直击“奥运纪念钞”发行 北京“爽约”一天亮相

  “爽约”一天的奥运纪念钞昨日正式与京城市民见面,激动的人们早早地等候在银行门口。

  昨日上午8点,离奥运纪念钞兑换时间还差半个小时,记者来到北京国贸大厦2座一楼大厅工行国贸支行营业厅。没想到来这里兑换奥运纪念钞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从大厅排到大楼外。

  “我昨晚在电视上看到新闻后,就赶过来了。”排在队伍前一位姓王的先生说,“都坐了一整夜了。排在这里前30位的都是昨天就来了,不信您问问他们。”记者发现,排在前头的队伍中,不少人带着塑料板凳、软垫,一旁的地上还放着几瓶没有喝完的矿泉水和几包食品。

  王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连夜排队买奥运纪念钞,主要是觉得北京办一次奥运不容易,很有纪念意义,所以想兑换一张收藏。当记者提到现在外面纪念钞已经涨到200元一张的时候。王先生说,因为每个人只能限购一张,所以投资意义不大,主要还是为了纪念。

  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就有很多人打电话到银行咨询,电话就没断过。他说,由于每家银行、每个网点所分配的纪念钞数量都不多,所以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买到。

  钟表的指针在人们焦急的等待中悄悄指向8点半。时间一到,银行营业厅玻璃门开启,奥运纪念钞兑换工作正式开始。

  半分钟不到,第一位换钞成功的市民走出营业厅。“知道我什么时候来的吗?......我昨晚5点钟就来了,是第一个排在这里的人。”大妈捧着一张刚刚兑换出来的奥运钞,脸上挂满了笑容。几个晚来的人立马围了上来,急切想目睹这张奥运钞。一个小伙子更是拿出手机,忙着给钞票拍照。

  随后,不断地有拿着奥运纪念钞的人从营业厅走出来,排在队伍后半截的李女士问旁边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明天还有卖么?”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了。只有200张,发完就没有了。”

  不到9点钟,该营业部的200张奥运纪念钞全部兑换完毕。然而很多没有买到纪念钞的人仍不愿离去,似乎在等待奇迹发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