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股市大涨 券商营业部重现繁忙

  “今天太忙了,很久没有面对这么多的客户了。”昨日,平安证券一家营业部总经理笑着对记者说,这种忙很“幸福”。记者走访不少营业部发现,就在不少营业部准备解雇一些富余员工之际,近日股市回暖暂时挽救了这些人“饭碗”,逐渐增多的开户人数让不少营业部又开始繁忙起来。

  上述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几个月,来营业部现场看盘和交易的客户都少了很多,与去年行情火爆时的情形相比,要冷清得多。“不过,从这周初开始,来现场交易的客户又逐渐多起来,这可能与近几天行情持续走好,大家的信心有所恢复有关吧。”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105.6点,收于2920.55点,当日涨幅达3.75%。而本周一,上证指数从2673.5涨到2792.4点,涨幅为4.59%。这样的大涨行情,在今年以来的弱市中,实在不多见。

  当记者和一些股民攀谈时,发现很多股民对目前的点位比较放心,对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持乐观态度。“转眼就要反弹到3000点了,说不定不多久就冲上4000点了呢!”一王姓投资者的话虽不乏玩笑成分,但其乐观情绪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投资者的心态。

  “今年来,上证指数跌了一半了。而美国发生了次贷危机,股市也没跌这么多呢。由此看来,确实还是国内市场投资者不太理性。其实,作为长期投资来看,这个点位还是挺安全的。不少股票被错杀了,现在来找市盈率较低、业绩增长预期超过30%的股票,能找到一大把呢。”投资者张女士对记者分析的头头是道。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今年内股市走势持谨慎态度。一杨姓投资者就认为,今年以来股市跌幅之大,时间之长,确实不正常,有一波小反弹是迟早的事,“不过,反弹力度有多大,股市在今年能否持续向好都很难说,还是看一步走一步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