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贸易信用危机爆发 中国贸易风险评级不变

  全球贸易信用危机爆发

  全球著名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日前发布的中文版《科法斯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2008-2009》显示:虽然2008年全球贸易信用危机已经来临,但对中国内地保持2007年的国家风险A3评级,中期信用风险为“低风险”。

  该手册指出,2007年美国经济虽下挫,但未失控,欧洲情况虽有失众望,但保持增长,世界经济最糟糕的境况并未发生。新兴国家确立了其在全球经济“发动机”的地位。进入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发展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增加。

  科法斯定期发布的国家/行业分析报告对近期发生的经济事件及形势进行了及时的跟踪与反映:美国和西班牙的评级已被调低至A2,英国、爱尔兰、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丹麦、葡萄牙和南非已被科法斯列入负面观察名单;5月底,科法斯又调低了包括航空运输、工程建筑、汽车、造纸、零售、电子零配件和纺织品在内七大行业的风险评级。科法斯警告,2008年将是全球信用风险高发的年份。

  针对近期发生的越南金融危机,科法斯已将越南列入负面观察之列。科法斯大中华区副董事总经理方迩国指出,相比美国次贷危机以及全球金融危机对其造成的影响,越南金融危机更多是由于内部原因造成的:食品价格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企业及银行过度举债。另外,方迩国认为越南的政治环境对本次金融危机也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因此,科法斯对越南国家风险评级本就为B(不稳定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外商直接投资状况目前良好,但我们更应该从长远的角度去分析这一形势。”

  然而,科法斯对中国的短期信用风险仍然保持A3评级(政治和经济形势总体尚可),中期信用风险为“低风险”。由于美国及欧盟市场需求疲软(美国占总出口量19%,欧盟占20%),中国2008年成长稍微减缓,但年增长率仍可达到9.5%,内需市场是中国经济成长的主要贡献者。而且2008年以来爆发的雪灾及四川大地震等事件对中国经济成长的影响也不大。“目前爆发的越南金融危机对中国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方迩国解释道,“虽然中国面临与越南相类似的形势:通胀,原材料、能源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信贷紧缩,但中国的经济规模不同,同时国内市场能有效抵消出口市场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经济更多元化,经济基础设施更完善,因此受影响程度也将更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