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六月CPI料降至7.1% 加息压力减缓激发多重利好

  大盘近日可以说利好频传,高层维稳、大小非惜售、国际油价大跌至每桶140美元。昨日再次传出重磅利好:预计6月份CPI增速将回落至7.1%,已是连续两个月回落,减轻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在加息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多重利好集体发挥作用,昨日大盘随即大涨106点。

  加息预期降低

  高盛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由于食品价格同比增幅的回落,6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7.7%回落至7.1%。高盛称,如果紧缩货币政策能够持续,CPI增幅应该会在下半年继续回落。然而,6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8.2%上升至8.3%。

  CPI持续回落,市场由此认为央行货币政策会有所放松,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申银万国陈李认为:“今日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政府放松信贷管制的传言。直接刺激了银行、地产板块的大涨。”

  此外,管理层要求金融市场稳定发展的态度非常鲜明,这也是昨日大盘能上涨的大背景。

  原油筑顶给A股带来曙光

  由于伊朗同意与欧盟就其核计划展开新一轮谈判使紧张的中东局势得到暂时缓解,纽约、伦敦两地油价7日大幅回落至每桶142美元以下,原油期货在周线初显头部迹象。分析人士认为,国际炒家长达3年的炒作基本达到极致,市场开始露出回归理性的端倪。

  此次原油期货的下跌显然对中石化、中石油等与石化挂钩的企业带来一定成本释放的压力。一旦原油筑顶成立,那么中期必然有一次较大的回落,何况原油本就是周期性的产品。所以,近期中石化以及中石油等指标股将得到基本面预期改变的支撑,对其股价有较强的支撑。

  正是在这多重利好作用下,投资者持股热情增加。中登公司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再度出现上升,全周由4.53万户升至4752.12万户,为昨日的大涨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