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洁日化产品全线提价 部分产品最高涨幅达20%

  7月7日,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宣布从9月起,旗下产品全面提价,提价幅度从2%-16%不等。据记者了解,其他日化品牌也有相应动作。随着国际油价上涨对成本压力的加大,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日化产品涨价的连锁效应将逐步蔓延开。

  6月陆续收到涨价函

  “从6月中下旬起,我们就陆续收到宝洁公司的涨价通知。”昨日,成都家乐福超市日化采购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产品涉及洗发水、沐浴露、牙膏、洗衣粉等,平均涨价幅度在10%左右。据介绍,除了沐浴露涨价的幅度相对较小外,牙膏、护发素、洗衣皂等涨价幅度都比较大,涨价幅度达到20%左右。

  涨价已经历好几轮

  不过,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洗衣粉这个类别的产品对油价上涨的反应比较快,已经涨了好几轮,“去年年底就已经涨过一次,今年二三月份又涨了一次,因为涨的次数多,释放了一部分压力,所以这次上涨的幅度相对较小”。

  对于7月7日宣布的新一轮提价,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在接受《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宝洁是否全球提价,是否包括中国市场,目前未收到公司内部明确的信息。”

  供应商涨20% 超市提10%

  在得到宝洁产品全线涨价的消息后,昨日下午,记者对成都市内多家超市进行走访发现,在目前超市货柜上陈列的日化产品中,宝洁公司的产品占据了半壁河山。

  一位超市采购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终端产品的价格以20%的增幅上涨的话,反映到消费者终端时,涨幅是相当明显的,不过,“对于供应商的涨价通知,我们并不是完全反映到销售终端上,而是在公司内部运作一下,尽量消化掉一部分成本价上涨的压力,再用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反映到销售终端。”

  据了解,如果一味涨价,导致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知度下降的话,对于销售是很不利的,对于供应商20%的涨价要求,超市往往只对零售环节提价10%左右。成都家乐福超市有关采购经理指出,对于相对敏感的洗发水等产品,如果成本涨了10%的话,他们往往只涨7%左右。

  成都好又多超市的相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如果宝洁此次涨价幅度过高,超市又无法接受的情况下,他们可能考虑对宝洁产品的进货量进行控制。

  其他品牌也将跟风

  业内人士预计,宝洁全线提价并不只是个别现象,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从属石油衍生物的日化行业成本压力将越来越大,而提价将成为一个不得不作的决定。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华南日化业知情人士称:“宝洁汰渍已经向商家吹风,本月15日提价约10%,而雕牌洗衣粉也准备在同一天提价10%。而立白早在7月1日就对其最畅销的立白系列洗衣粉提价10%。”

  成都一位超市采购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预计在8月左右,联合利华旗下的力士洗发水、奥妙洗衣粉等都可能陆续提价,涨价幅度也在10%左右。

  该人士指出,之前洗化企业一直撑着不涨价,但油价猛涨,即使生产工艺等方面不断改进,还是有很大的亏本风险,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扬,涨价是大势所趋。而对于零售商家来讲,这个时期拿出库存进行促销,或许是抢占市场份额的最佳机会。记者屈咏梅摄影刘陈平

  □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连跌两天失守140美元关口

  国际油价8日出现大幅回落,纽约、伦敦两地市场油价下跌均超过5美元,并跌破了140美元的整数关。当天,纽约商交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33美元,收于每桶136.0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44美元,收于每桶136.43美元。

  而7日收盘,纽约8月份原油合约就大跌3.92美元,收于每桶141.37美元。本月3日,纽约油价一度升至145.85美元,创下新的纪录高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