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东莞工商业用电每度涨2.78分 居民生活用电不变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从本月起,东莞的销售电价将作出调整,其中工商业用电在原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2.78分,居民住宅用电价格暂时不变,仍为0.61元。但有市民担心,企业提高的这部分经营成本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东莞市物价局表示,东莞市从今年7月1日抄见电量起调整销售电价。据了解,东莞市的平均销售电价将在原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2.2分,全市居民生活用电、农业和化肥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其提价金额由工商业用户分摊,大工业、普通工业和非工业、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2.78分钱(含氯碱企业)。至于东莞市范围内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电,则按居民生活电度电价执行。

  东莞市物价局还称,对于目前暂时无法全面接管抄表到户的商住小区、楼宇,继续实行临时台变电价(含税,包含电价、城市建设附加费、三峡工程建设基金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台变电价暂按如下标准执行:住宅用电为0.56元/千瓦时,商业用电为0.826元/千瓦时。

  据悉,等省调整东莞市台变电价标准后,东莞将按省有关部门的规定,对台变电价按抄见电量多退少补。此外,实行临时台变电价的商住小区,对最终用户执行全市城乡用电同网同价标准;已由东莞供电局接管抄表到户的商住小区,取消临时台变电价。

  “电价上涨会不会又引起新一轮的物价上涨?企业总不会亏本做生意吧?”昨日有多名受访市民都表示,如果工业用户生产成本增加了,产品价格很有可能上涨。有市民还进一步表示,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会使整个供应链的价格都上扬,“这样一来,企业新增加的成本最终还不是要转嫁到普通市民身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