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专家献计东莞企业发展:出口企业应开拓视野

  今年1?4月,东莞对外贸易呈现良好势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8%,但受国家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出口企业面临着种种挑战。这些企业该如何规避风险保持竞争力?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出口企业风险管理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献计献策。

  据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莞支会、中国国际商会东莞商会会长李文峰介绍,今年1?4月,东莞对外贸易总额达360多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其中出口总额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3%;进口总额为161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实际利用外资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李文峰指出,长期建立在外向型基础上的东莞经济面临着种种挑战,出口企业风险增加。这些挑战和风险有:东莞的“双优势”效应逐渐弱化,“双边缘化”困境逐渐显现;东莞同时面临着珠三角和长三角其他标兵城市的竞争日趋激烈;国家贸易政策的调整;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贸易壁垒不断增加。

  李文峰说,在内忧外患面前,出口企业的贸易风险无处不在,东莞企业只有不断开拓视野,了解国际市场形势,加强管理意识,才能增强抗风险能力,保持竞争优势。

  美亚财产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符杰权则认为,东莞的出口企业未形成核心竞争力,自由技术和品牌竞争力不强,受到长三角、珠三角的区域化竞争。因此,东莞企业应建立起财务风险系统,同时可以考虑通过保险转移出口风险。

  而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先生仍对东莞的前景表示乐观。哈利说,东莞仍是最好的投资和生产地,华南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在东莞设厂后,10家中有9家能在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盈利。这些会员100%地打算在未来三年把盈利用于投资,有23%的企业将会增加5000万美元甚至更多的投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