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创业板年内推出? 业内人士不抱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从昨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获悉,与会创投界人士多对年内推出创业板态度悲观。

    今年3月17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曾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转眼已到下半年,创业板的“气息”却似乎越来越弱。
昨日的会上,有创投人士表示,创业板已经像“狼来了”的故事一样,说不好真推出时都没人相信了。

创业板年内可能没戏

    被媒体誉为 “掌握中国创投市场最全面信息之人”的清科集团总裁倪正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和相关人士沟通过很多次,从3月推出一直拖到年底推出,在我看来是遥遥无期。创业板一拖再拖,到推出的时候可能就像‘狼来了’一样,没人相信了。”

    倪正东对今年内推出创业板表示十分悲观,他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得拖到明年甚至后年。“高层现在手上有很多事情,肯定要把重要的事情先抓了,估计创业板要等到资本市场好一点,奥运也结束了,才会考虑吧。” 

  记者随后还采访了一些与会的创投界人士,他们均对今年能否推出创业板表示怀疑。一家上海投资管理公司的老总告诉记者:“现在重中之重是稳定。创业板推出会造成资本市场失血,增加不稳定因素。继续推迟是必然的。”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A股市场环境不好导致创业板推迟,但清科集团研究部副总裁朱芸告诉记者:“A股市场不景气可能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推迟的背后,管理层肯定还有其他考虑。”

    她表示,如果要说一个适合创业板推出的环境,那肯定是在市场比较活跃的时候。当记者问及创业板推迟对风投企业有什么影响时,她告诉记者:“创业板的推迟对风投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中小板上可以退出,风投企业就有退出的方式。创业板只是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

创投人士:越早推出越好

    尽管创业板推迟已成为共识,但联想投资公司总经理陈浩还是表示:“我们希望及早把创业板推出来,有问题我们可以修正。

    他认为,过去资本市场由于没有规范的PE介入,使得私企一下子变成公共企业,投资者对企业不了解,这就增加了投资者的潜在风险。

    陈浩说:“我们会对企业辅导3~5年再上市,我们可以保证公司的主业是鲜明的,它的管理是稳定的,投入它的钱就是要继续发展主业,而不是去搞房地产什么的。这样的公司,股民才可以放心,而创业板对风险资本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退出方式,所以创业板应该尽早推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