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华尔街银行家街头挂牌找工作 美国失业率创纪录

  现年48岁的约苏亚?珀斯基脖子上挂着一块“寻找工作”的自我推销字牌走在繁华的纽约街头上,希望能通过这种“毛遂自荐”的方式帮自己谋一份工作,而在之前失业的六个月中,他的尝试始终未能成功。值得一提的是,珀斯基曾经是一位就职于纽约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家,毕业于赫赫有名的麻省理工学院。

  自从美国次级贷风暴发生以来,全球金融业已有8万多人遭遇下岗,珀斯基只是他们之中的普通一员。最新公布的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在恶化,并降低了市场的加息预期。美国6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2万人,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6万人;5月份的数据经过修正后,非农就业人数减少量也增至6.2万人。

  珀斯基说,如果他不能在一个月内找到一份工作,那么他只能选择离开纽约,搬到妻子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重新开始生活。实际上和他遭遇类似的还有很多人,据美国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Grey & Christmas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47%。

  不仅如此,在高失业率的阴影下,汽油、食品的持续涨价也令不少居民感到自己的生活雪上加霜。刚刚过去的7月4日美国国庆日并未让众多家庭主妇享受一个欢乐的节日,因为据全美最大的农场组织统计,今年国庆节的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5%。“很多美国人正开始重新学习如何使用各种优惠券和折扣券,从而可以在购买生活必需品时节省开支。”洛杉矶一家地方媒体报道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