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天津中盛人去楼空 公司资产被查封

  昨日一早,中盛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的员工张东(化名)还是和往常一样,来到这家位于天津市塘沽保税区东方大道58号,一栋4层的公司大楼上班。他已经在这个公司工作三年多了。但是,该公司90%以上的员工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来上班了。

  记者昨日走进这家公司,看到一楼大厅空荡荡的。杭州江苏北京、天津等地各大法院的封条、裁决书、公告密密麻麻地贴满了天津中盛粮油二楼前台后面的白墙上。二楼办公区也没有什么工作人员,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或在聊天,或在打电话。张东就是少数留守人员中的一位。

  法院查封、冻结资产

  在二楼前台的白墙上,记者发现杭州市中院、江苏高院、北京市东城法院、天津第一中院、宁波中院已经分别受理了与天津中盛粮油有关的一系列案件,并在6月至7月间发出了一些裁决书和公告。

  其中,原告有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技术进口有限公司、杭州热联进口有限公司、北京中垦粮油有限公司、江苏开元国际集团、云南杰嘉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等。

  而被告方除天津中盛粮油外,还有与之相关公司,包括上海誉宸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誉和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杉科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中光实业有限公司等。这些案件主要涉及信用证开证纠纷、金融贷款合同纠纷、进出口代理合同纠纷、仓储合同纠纷。

  在上述一系列的案件中,各法院都查封和冻结了天津中盛粮油的部分和全部资产,这些资产包括该公司在天津市的所有房屋产权、国有土地使用权、仓库中的库存油、银行帐户的存款等。

  记者调查发现,杭州中院在浙江中大技术进口有限公司与天津中盛粮油就进出口代理合同纠纷一案中,现已查封该公司资产达5250万元;宁波中院也在农发行宁波分行与其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冻结了该公司在银行帐户内的2800万元存款。

  现在,这个公司的高层已经没有任何人在公司了。张东称:“公司已经联系不上 (实际控制人)王伟了,而董事长陈宝可能是在宁波当地被抓了,公司销售副总白长敏也在天津被刑事拘留。”

  债主追讨损失

  记者看到,天津中盛粮油的一些债主公司的人员正与一些留收人员谈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来自天津中盛粮油债主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法院已经将它的资产冻结了,现在只能通过到法院起诉立案,讨要债款。”

  九三油脂集团公司保税区工厂的刘生(化名)这几天也忙了起来,时不时在天津中盛粮油门口与同事们交替“站岗放哨”。

  “我们主要是想看好我们公司存在天津中盛粮油仓库里的7000吨毛豆油,还好油本身没有损失。”刘生说道。

  刘生称,据朋友说王伟已经携款潜逃了。王伟这次可能是将其他公司放在天津中盛粮油保税仓库中的中转油给买掉了,拿到钱跑了。

  目前,保税区内的保安已经加强对该工厂的监控,海关也加强了对该公司主营业务出入境货物的监管。刘生说,这可能是为了防止该公司将剩下的货物或油品转移。

  不过,属于九三油脂公司的7000吨毛豆油还是可以出售的。但是,刘东称,天津中盛粮油说每售一吨要交30元的代理费,7000吨就是20多万,收这个费可能是为了安置公司员工。不过张东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没人管工资的事了,也没有人发工资了。”

  王伟搞过房地产投资?

  九三油脂集团去年也想在香港上市公司中盛粮油(01194.HK)出售天津中盛粮油时接盘。刘生称,当时公司也想买下天津中盛粮油,不过听说中盛粮油当时欠了王伟一笔钱,最后就转给王伟了。

  2005年9月,香港中盛粮油炒美盘大豆期货巨亏1.8亿。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由于中国及国际食用油市场出现不利状况,该公司总资产发生重大损失。

  去年6月6日,香港中盛粮油将天津中盛粮油全部股权中的60%、25%及15%分别转让给上海誉宸、香港誉和及浙江协凯,总价达3200万元。但这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就是王伟。

  据说王伟接手天津中盛粮油后,有评估机构对公司资产作过评估,大约有5亿左右。”刘生说道,“听说王伟在发家之前是做地下钱庄的,之后投资房地产。”

  如果王伟确有投资房地产,在目前地产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一些地产公司出现资金链的断裂,王伟也可能因为资金无法周转,从而铤而走险大量倒卖放在天津中盛粮油仓库里代储油,来填补资金黑洞。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九支队。负责宣传工作的警官说,现在不方便透露什么,要等领导批准再说。但是,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述人士时,该人士称,此事现在要找天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联系,九支队已不负责此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