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粮农组织出资2100万美元帮助48国应对粮食危机

  中新网7月10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9日表示,为帮助小型农户和弱势人口应对粮食价格及农业投入成本飙升带来的不利影响,粮农组织在48个国家开展价值2100万美元的援助项目,为这些国家的农民提供种子、肥料和其他农业生产所需的投入。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7至2008年间,粮食价格上涨了57%,在贫困国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影响。与此同时,农业投入成本也不断增加,成为发展中国家增加农业生产的主要障碍。2007年1月至2008年4月期间,肥料价格上涨的速度比粮价还快。

  粮农组织表示,目前启动的这批援助项目的短期目标是确保下一个耕种季节的农业生产;长期目标是向人们展示,通过增加农业投入,小型农户有能力快速提高粮食产量,以此吸引捐助方、金融机构和各国政府增加对于农业生产的支持。

  增加农业生产能够减少粮价上涨对于小型农户的冲击,有望帮助他们不仅实现自给自足,而且还有余粮出售,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改善农村和城市人口的粮食状况。

  粮农组织表示,那些受粮食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在2008至2009年需要至少17亿美元来振兴过去几十年来一直被忽视的农业生产体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