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医疗机构盯准商机 观光医疗成台湾游大热点

  重庆台湾游旅行团将于本月18日首发赴台。目前,重庆市台湾游的首发团正在积极筹备中。作为重庆市唯一具有台湾游组团资格的重庆海外旅行社,推出了6日团和8日团两条线路。其中8日环岛游尤其火爆。

  据记者了解,在力推常规旅游方式的时候,众多旅行社已看到“观光医疗”的新模式。
据记者了解,“观光医疗”的服务模式其实早在两岸实现周末包机的时候就已经萌发,台湾医疗行业计划进入大陆市场,拓展发展空间的动作随着台湾游的启动更是全面开展起来。“这一形态的旅游产品无疑是新的商机,因为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我们仍处在关注当中。”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说。

  台湾医疗机构盯准商机

  针对内地的巨大市场需求,6月22日,一支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相继在上海、泉州及厦门进行了媒体推介。访问团的12家台湾知名医院的代表介绍了旅游医疗可以提供的各项服务,其中包括肝肾移植、眼科、美容、骨科、心血管等。台湾医疗服务业访问团领队、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明水坦言:“最主要的任务是能与大陆旅行社达成协议,推动大陆游客到台湾进行医疗旅游。”

  重庆海外旅行社总经理唐璜认为,就目前来说,“观光医疗”的旅游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重重限制下市场还不成熟,各旅行社在各项政策还尚不明朗的时刻也还不敢贸然行动。但从来自各方面的资料可以看出,台湾各医疗机构个个摩拳擦掌,对大陆游客来台进行医疗旅游的这个巨大市场有着充足的信心。

  高收入人群是目标客户

  就台湾游的政策来看,政府开放的大陆游客赴台,最长只能停留11天,时间的限制使得希望在台湾开刀和长期疗养、进行追踪检查的大陆病人无法如愿,这是否意味着观光医疗这条路会变得狭窄,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据了解,就在台湾游开放之际,台湾新光医院为抢占观光医疗中的健检市场,已开始着手进行准备,并与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旅行社洽谈合作事宜,希望把健检排在大陆游客访台的行程中。

  “观光医疗”项目将走“高贵精致”路线。台湾各医疗机构均表示,他们的目标客户将锁定在年薪30~40万元的人群。在与大陆医疗机构相比,不具备价格优势的前提下,提升服务品质。虽然大陆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和硬件设施与台湾不相上下,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还比较欠缺,这正是台湾医院的优势所在。

  据海外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重庆台湾游首发团一切筹备工作进行良好,只等游客赴台通行证及相关文件下达,旅行团即可成行。对于“观光医疗”项目有怎样的市场需求,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台湾游还处在起步阶段,旅行团还仅限于常规的观光旅游,特色旅游等服务项目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市场发展及政府的相关政策在下一阶段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

  同时他也指出,“观光医疗”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海外旅行社也将时刻关注这方面的政策信息。“观光医疗”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筹备中,被纳入关注的范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