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供应短缺港岛区楼价看涨 业者料二手房持续主导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未来港岛区新盘供应短缺,下半年可供出售单位不足300个,香港楼市二手主导的趋势将持续。

  美联预期,用家入市潮将支持港岛区楼市持续向好,下半年二手交投可望超逾1.6万宗。
楼价方面,上半年港岛区屋苑楼价升6%至15%,下半年料再升5%至10%,而下半年租金升幅料约10%。

  美联物业港岛区董事杨永健9日表示,港岛区今年上半年推盘量非常有限,一手交投量仅录186宗,比去年同期缩减近九成,二手成遂成为区内焦点。下半年估计可推售的单位只有300个,在换楼潮带动下,买家会流向3房、海景单位等,新晋屋苑升值潜力更可看高一线,下半年区内二手交投可望超逾1.6万宗水平,较上半年增长15%。

  杨永健指出,统计港岛区12个新晋屋苑楼价表现,平均尺价由去年底的8521元,上升至现时9349元,升幅为9.7%。而区内10个传统屋苑平均尺价则由去年底5871元,上升6.7%至现时6263元水平,可见新晋屋苑的楼价走势强劲。

  美联物业营业董事刘文华表示,虽然上半年港岛区楼市受到短暂的整固期影响,但是楼价轻微调整过后,实时反弹向上,反映区内供应紧绌,市场承接力强。港岛区平均尺价由去年12月5945元,升至现时6501元水平,半年间楼价上升9.4%,平均尺租由去年底的22元,升至现时24元,升幅为9.5%。

  美联物业营业董事冯剑钊表示,发展商推出单位数目仅459个,所以一手交投量缩减。

  根据土地注册处及美联物业数据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港岛区今年上半年一手住册量仅录186宗,较去年同期减少86.6%。集中以二手成交为主,二手住宅注册量录13673宗,较去年同期上升5.7%。预料,未来港岛区二手主导楼市的形势将会持续发展。

  美联物业营业董事吴家栋表示,换楼潮带动下,中价物业备受追捧,交投表现以300万至500万元的物业二手住宅注册量录3056宗,较去年同期增加41.7%,其次为500万至700万元物业。预料换楼潮带动下,中价物业将会成为下半年成交主流。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