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赞成政府积极研发绿色燃料 加人重环保宁多花钱

  中新网7月10日电加拿大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燃料价格飞涨,多数民众依然赞成政府采取积极的环保措施,研发另类燃料,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新社与另一机构8日发表的联合调查报告显示,不论地区、收入、年龄和性别,受访者多数赞成大力做好气候环保措施,寻求另类能源,尽管气候环保措施有代价,可能提高燃料成本。


  调查员给受访者两个选择:采取谨慎措施,“燃料和生活成本不再上涨”?抑或认同矿物燃料涨价,“我们应更主动减少对矿物燃料的依赖”这说法?

  结果61%的人说,采取主动措施更合逻辑。只有27%说,汽油价飞涨,政府应该放缓步伐。

  环保倡权者说,调查结果显示,国民对环保问题的看法,比谨慎的政客更大胆。

  环保团体“地球之友”执行总裁奥利瓦斯特里说:“这验证民众知道我们的气候状况混乱?政府今日的环保计划还是不够充分。”

  八国峰会未签署约束性协议,环保团体希望有削减温室气体的硬性目标,因此感到巨大失望。

  调查也显示,五分之四的绿党支持者支持政府快速行动。即使是在石油资源丰富、保守党民意甚佳的阿尔伯达省,也有59%的受访者认为,汽油价攀升,不该阻碍开发绿色燃料的脚步。

  调查也问,加拿大是否应该多用核能,抗衡高价石油和汽油。结果29%的受访者说,他们赞同多用核能;34%认为应减少核能使用量;约四分一同意保持现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