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青岛软控副董事长47次违规减持套现超3亿

  副董事长王健摄及其家属10个月抛售47次,套现3.5亿元

  晨报记者 曹西京

  上市来业绩年年增长,今年中报预增50%-70%,但却被公司副董事长及家属不断抛售,10个月来被减持47次,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2006年10月上市的青岛软控(002073)身上。

尽管有人认为,作为高科技公司,青岛软控高管获利减持,只要合法也无可厚非;但更多人却认为,这样的抛售太急吼吼了,青岛软控曾被涌金系染指,而此次故事主角副董事长王健摄也曾与已过世的涌金系当家人魏东有过合作,其急于抛售的背后可能另有隐情。

  10个月遭到47次减持

  深交所诚信档案显示,自去年11月1日起,青岛软控副董事长王健摄一家三人便连续减持青岛软控,减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约4%,套现近3.5亿元,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年7月4日。期间,三人轮流减持达47次,而且二级市场、竞价和大宗交易多管齐下。其中,2007年王彬(王健摄兄弟)共减持21次。作为高管,王健摄所持股份2007年10月才解禁,12月20日开始就分7次共减持青岛软控359.1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25%,达到当年减持上限。

  今年,王健摄一家仍旧抛售没商量。其中王健摄和王彬各抛售9次,分别抛售348.3625万股和170.77万股,王健摄已经将其今年可出售股份的64.6%部分出售。至此,其在青岛软控上总计套现约2.1亿元。其中今年4月23日的一次卖出由于在公司一季报披露前30日内(青岛软控股份4月25日披露2008年度一季报),且未事先将卖出计划以书面方式通知上市公司董秘,违反了有关规定,王健摄还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另外,王健摄父亲高淑荣今年5月26日减持青岛软控2000股,套现3.978万元。王彬至今则累计减持439.6万股青岛软控,套现约1.36亿元。不过在此期间,青岛软控成长性良好,二级市场股价也基本维持强势,股东人数逐步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副董事长长袖善舞

  青岛软控主要业务是根据轮胎橡胶企业各生产工序的需要提供软硬结合的智能化设备系统和应用软件。目前公司已掌握了轮胎制造过程中各个工序的高端生产设备软硬件改造技术,是同行业中高端产品门类最全的生产企业。副董事长王健摄原与涌金系魏东(青岛软控股东之一)合伙成立了北京睿汇德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青岛软控发起人之一),后魏东将这家公司股权转让给王健摄,王成为控股该公司93.4%的股东。

  这样,1969年出生的王健摄成为青岛软控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司法》,他所持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的规定。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现在看来,这位董事正在毫不犹豫地按上限减持。因此有市场人士猜测,王健摄的减持到底是为了获利,还是另有什么隐情。

  公开信息显示,王健摄也是置信电气发起人股东之一,但在2007年3月30日该公司股改完成一周年,其所持股份解禁后便抛光了所持的公司121.45万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