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李光耀:禁止石油期货交易无法解决油价高企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9日在日本举办的亚洲股票论坛上表示,国际原油价格是受世界主要消费国针对石油消费的政策和市场供需来决定的,就算禁止石油期货交易,也无法解决油价居高不下的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李光耀是在论坛上答复与会者提问时,做出上述答复,并指油价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石油期货交易,而在世界究竟要如何去消费石油。


  李光耀引述曾担任美国前总统里根顾问,有供应学派经济学之父美名的经济学家费德斯坦发表的“当美元遭遇浮油”评论,指真正影响油价涨跌因素是人们当前的行为,以及这些行为将如何影响未来的石油消费。

  李光耀指出,如果产油国和石油公司都相信这种天然资源价格未来将继续上涨,那会暂时压住不卖,以争取更高的价格,这是很自然的;反之,如果它们察觉人们消费行为会因某种因素出现变化,让它们相信石油需求将会下滑,就会开始生产和贩卖更多石油,进而把油价拉低。

  李光耀说,如果美国、欧洲、中国、印度和日本都表示,要规定所有汽车在2020年之前改用油电混合或电池驱动,只把石油用于飞机这种除了石油无法使用其它燃料的交通工具,如果认真这么做,石油供应方必定会按照这个新局势重新计算,并做出最好的结论,那就是现在把石油卖出,以免未来价值下跌。

  李光耀认为,对冲基金之类的交易活动,其实对石油价格影响相当有限。真正的考验是世界是否认真看待这个问题?世界各国政府、大国政府,从美国这个最大石油消费国开始,是否认真去实现取得能源独立的目标?虽然大家谈了许多,但它们是认真的吗?

  李光耀强调,人们其实有能力将油价拉回一个合理的水平,但由于少了决心,促使石油公司看准人们的心理,选择将石油储藏起来,以在未来卖更高的价钱。

  李光耀说,同样的在减碳问题上也一样。尽管气候变迁问题造成诸如冰川融化、河流截流等环境问题,但这些问题还未对人类生活造成直接冲击,只有当临水的居民因河流变化而被迫集体搬迁时,受影响的国家才会正视这个问题。除非问题真实出现在人们面前,否则人们还是会把这些问题当作理论或学术问题来讨论。

  此外,李光耀也有信心,认为亚洲经济体不会在下一波经济衰退中被全面击倒,但他认为现在需要预防美国市场突然崩溃所带给全球的冲击。

  李光耀说,美国引发的次级信贷危机没有给亚洲的银行和经济体带来太大冲击,其中一个原因是亚洲区域内的贸易取得成长。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