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众议院议长"释放"石油储备平抑油价建议遭拒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9日向总统布什发出呼吁,政府应“释放”部分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高企的油价。但这一建议遭到白宫的拒绝。

  佩洛西在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和与日俱增的需求给美国石油市场带来巨大压力,并不断推高油价。
因此,美国需要总统当机立断,拿出少量战略石油储备投放市场,以减轻压力。

  佩洛西认为,少量降低战略石油储备水平或能补充市场供应、降低美国消费者的夏季汽油消费支出、对石油市场投机者发出强烈信号而且不会危及国家安全。按照这位国会领袖提供的数据,目前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为7.06亿桶。

  不过,白宫发言人斯科特?史丹泽的回应是,这一建议不符合美国安全利益。他说:“战略石油储备是帮助美国应对不时之需的,而非用来操控油价。”他指出,拿出部分战略石油储备不能打压油价,政府认为加大美国国内石油钻探力度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途。

  对此,民主党内部意见也有分歧。对于佩洛西的建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也持同样的反对理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则没有表明立场。不过,他认为应该停止继续增加战略石油储备。而布什在今年5月已经签署命令,暂停继续向战略石油储备提供新油。

  纽约市场油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9日开始反弹,盘中最高升至每桶138.28美元。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本月3日国际指标原油期货价格曾升至146.69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另据美国能源部7日发布的一周数据,美国的汽油零售均价此前创出每加仑4.114美元的新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