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我们制造业是中高档的,还不是顶尖的”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三:

  “我们制造业是中高档的,还不是顶尖的”

  搜狐巡访团记者:刚才您提到制造业有一个提升的要求,我们昨天在参观厂子的时候也看的比较多,很多我们现在的先进技术也挺出乎我们意外的,在毛纺、棉纺、西装这一块,作为研发来讲,目前雅戈尔集团每年的投入要占到多少?另外一个是在人力上的投入,我们怎么样吸引研发人才,怎么样留住他们,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李如成:现在作为雅戈尔的制造业来说我们还属于中高端的层次,不是顶尖的层次,我们跟顶尖的层次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我曾经讲,我们的成衣制造花五年时间能够到世界顶尖的水平,去年我们就花了很大的工夫。作为研发这个方面,在中国目前来说,特别对雅戈尔这样一个企业来说,我们的研发还是处于比较初级的水平,我们制造业是中高档的,还不是顶尖的,研发上还是初级的水平。

  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因,一个,我们中国的企业最近几年发展的很快,市场的空间也很大,企业能够生存,发展,但相对来说对于研发这方面的投入就忽视了,还有我们的教育和发展理念系统,跟产业结合相对来说比较少,我们大多数还是追随者,瞄准世界顶尖的技术,我们去赶超。

  这两年我们也做了一些研发上的具体的投入,但目前财务上没有单独的把它核算,因为我们看总的成本,包括营销、研发,都没有单独的去算。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研发团队,也请了一些国外的专家来做,但是真正的研发到目前来说,我自己认为我们还是在追随的比较多,但是我们也重视我们体制上的创新,比方说随着社会上产品的趋同化,这有很多教训,比如原来我们雅戈尔到外面去采购,外面的面料厂就等同是我们的研发单位,我们去采购产品,同行都看我们雅戈尔定了多少万米,定了什么产品,他们很多也都跟,还包括我们去抄人家,人家抄我们,像文章一样,世界上都有这么一个状况。

  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把雅戈尔看作为原料、面料、生产企业、销售、零售都为一体化的产业链整合,这对我们雅戈尔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尝试。比方我们的“产品”今天在研发中心,明天就可以在生产企业,后天就可以上市场,这个就很快。

  前年我们引进消化了国外领先的DP衬衫,去年就投放了20万件,当年就回利几千万,今年光这个产品就可以盈利上亿,这个就是要靠我们跟面料、包括我们初级的供应商,跟我们原料、面料结合在一起 ,这方面应该对我们市场竞争力也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好,我们有很大的提升。

  特别是国内,我们有一些新产品马上可以投放市场;在国外,有些地方越来越垄断,特别像美国,他们好的工厂下个单子就什么都不考虑了,让我们提供样品和提供研发产品,都向ODM发展,所以我们最近国际市场的开拓也比较快。这方面我们应该还是有一些好的收获,但是跟专业的研发机构相比我们可能还是有一些差别。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对话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