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探索,至少是一成功探索"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五:

  “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探索,至少是一个成功探索”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杨光润:作为中国制造,雅戈尔海外并购后在整合风险、业务对接方面的进展如何,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的?

  李如成:并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雅戈尔一直是以国内市场为主的,后来国内市场竞争的也非常的激烈,到21世纪以后我们开始重视海外市场,海外市场应该说这两年通过我们的奋斗还是有比较快的发展,以30%的速度在成长,特别是欧洲市场,我们做的比较好。

  但美国的市场我们发现难度很大,特别是服装市场难度很大,现在我们西服进入美国市场是靠日本伊藤忠把我们带进美国,我们中国的服装靠日本企业把我们带进美国也不是一个长远之计。衬衫方面,我去跟他们沟通了很多次,他们也来了跟我们沟通很多次,大家很愿意坐在一起,但是做起生意来难度很大。

  我曾经也派了一个团队,运营了三年,花了400多万美元去发展。但是开拓的进程也不尽如人意,因为美国是一个垄断的市场,市场在收缩,本身在收缩,你再要挤进去难度就很大。

  所以我们去年,应该说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我们进行了一些探索性的合作并购,因为美国他们总部在收缩,星马他们的总部也要退了,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并购,并购了美国五大服装巨头之一的KELLWOOD集团下的新马公司,并购以后,总体来说我们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第二个,跟美国的营销企业开始合并,原来营销企业每年要亏一两百万美元,现在我们合并了,因为美国KELLWOOD有一个整体的企业,我们两家并起来达到年生产服装8000万件的规模,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了。

  西服上去年我们拿了一个品牌,最近也在谈一个品牌,有两个品牌,这样我们可以很快的进入美国的主流市场。对我们内销带动也很快,新马在国际上意大利、美国、香港有一个研发的团队,可以影响我们国内市场的销售,中国市场也是世界的市场,我们做的衬衫都是很正规的,现在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是休闲的。

  休闲衬衫是我们的弱项,我们想把新马的休闲衬衫拿到我们中国来做。另外新马他有50多年销售、生产管理的体系,这个方面,我们雅戈尔也有自己的体系,这两个体系怎么整合要有一个过程,因为它的生产体系完全是按照英国 、香港那一套办法,他的体系比较重视过程,它的质量体系也好,甚至生产体系,比较讲究过程、流程,我们中国的生产企业比较讲究结果,他们质量保证体系比较强,这两个有一个融合,现在要有一个过程。融合要有一个过程。最近我们已派驻人员到香港,把公司新上任的总经理也派到香港去,慢慢的融合。

  我相信,我们跟香港的融合要比跟美国,特别比跟欧洲比,要容易的多。比如法国的劳工组织,工会特别强。这方面我们要做,但不是一年两年,至少要花三年、五年的时间。他们欧洲的衬衫销售是10美金,我们雅戈尔是7.5美金,基本上是这么一个差距,我们要把雅戈尔做好了这里面还有很大的空间,但是需要一个过程。

  我们先把能做的做起来,市场渠道整合,信息技术的整合,先去做。产业的整合,包括我们现在的面料卖给他们,我们不收购新马对我们有很大的危机,我们日中纺30%的面料是卖给新马的,所以我们这个合作是多层次的,多方面的。我相信这种好项目我也在想办法做,做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探索,至少是一个成功的探索,现在我们成功的案例不是很多,我想作出一个成功的案例。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与搜狐巡访负责人杨光润祝贺巡访成功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