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雅戈尔李如成:继续造厂房,酝酿提升高端产能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十三:

  继续造厂房,酝酿提升高端产能

  搜狐巡访团记者:刚才您说到星马跟我们雅戈尔的生产体系在做整合。新马在我们国家也有几十个生产厂,你们对于这些生产基地、生产厂未来是怎样的定位,是把他们逐步趋向萎缩,还是会把雅戈尔的生产体系跟它做一些对接,包括价格方面等,与这些生产基地做一些更进一步的整合?

  李如成:我们曾经也在跟斯里兰卡讨论,那边做一个工业园区,有七八个厂。

这是一个想法。它还是可以保留,可以发展的。像深圳广东那边,成本比较高,我们现在已经转到重庆,我们把重庆的一个基地,让星马团队去管理。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星马的生产优势,有它的优点,有它的不足,它的优点是,欧美国家能够认可,它的管理方式完全是根据美国管理的方式来做的。它的不足是它的成本很高,它的成本比我们高一倍,现在我们的优点是比较灵活,效益比较好,成本比较低。但是我们的管理流程、体制方式跟他们有一些差距,不一样的。这两个要整合起来,我们可能要做一些创新,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解决的。我们可能要另外组织一个新的企业,把体制都融合起来。我们现在在造新的厂房,就在我们旁边准备6万平米厂房。在宁波造厂房,人家都不可想象, 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可以做个几十年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衣服,人总是要穿的,关键是我们要做什么产品,做什么档次的。

  搜狐巡访团记者:这个厂房的功能是什么?

  李如成:因为雅戈尔不接受星马的、星马也不接受雅戈尔的管理体系,两个方法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们雅戈尔吸取了上海工厂的管理方法,在80年代承包的体系上,我们是质量承包,费用承包、水电承包,所以我们雅戈尔成本很低的,我们工资不低,成本很低,但是他们不认可。这个工厂就是推动星马在雅戈尔的落地生产。

  搜狐巡访团记者:这6万平米的厂房是试点?

  李如成:是试点,要把它彻底改变很难。

  搜狐巡访团记者:现在这里的工厂有可能会搬吗?

  李如成:这个不可能搬,我们搬到哪里去?宁波这个城市,今后无论从交通、地理环境,都比较适合,大城市成本很高,交通也不太方便。这里是很好的。

  搜狐巡访团记者:这六万平米的厂房纳入生产体系整合以后,最后是针对很多国际性品牌的OEM生产还是怎样

  李如成:你两年以后再来看,我们现在在造厂房,造厂房是做好准备。可能要做一些更高端的东西。

  搜狐巡访团记者:是不是说两年之后能建起来这个厂房?

  李如成:造房子要一年多,要两年以后。

  

(责任编辑:雍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