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

“要做到奢侈品这个程度需要品牌的时间积累”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雅戈尔对话之十四:

  “要做到奢侈品这个程度需要品牌的时间积累”

  搜狐巡访团记者:您一直说我们关键在于产品的档次、要做高端的产品,在国内有没有考虑到做更高端的人工定制奢侈产品?国内的一些设计师都在做专门针对很富有人群的小众定单,但是它的价位是很高的。

  李如成:什么叫奢侈品,很难讲。我们把意大利的LV定位为奢侈品,很多人把雅戈尔也称为奢侈品,《21世纪经济报道》在评选“中国奢侈品牌”时也把我们雅戈尔称为奢侈品,我们每件600块钱?2000块钱的衬衫,对于打工仔来说肯定也是一个奢侈品,我们现在在做精品车间,这里面生产的基本上是8000?10000块钱一件的衬衫,这应该也算奢侈品。

  但像英国服装制造,人家都是300多年的品牌历史了,法国,他们的行业都是两三百年的历史,日本的都有140、150年的历史,我们只有30年的历史,马上要做到奢侈品这个程度需要品牌的时间积累,但我认为我穿的这个雅戈尔西服绝对可以称为奢侈品,是我们雅戈尔流水线做的,不是为我订做的,但是我认为它是奢侈品,市场能不能认可,我就不知道了。

  奢侈品里面要有文化,要有品牌积累,日本的西装中国人不认可, 西服、男装,就认可意大利的,连德国的都不认可。现在的时装都认可法国的。这就是奢侈品的前提。

  搜狐巡访团记者:关键是文化的积累?

  李如成:确实他们有积累,他们有文化的沉淀。国外许多中小企业专门研究出一个产品给大的品牌去做,他们都是做OEM的,法国有很多OEM的工厂,他们生产和工厂已经分离了,都有独立的一套体系出来。比如POLO都在回购,但可以把品牌的文化搞的最好。我们雅戈尔最近也做了三个商标,其中之一的“金标”,就是定做,就是做奢侈品,我们还不是说做奢侈品,中国对奢侈品还是比较敏感的。我的口号是“品质、文化跟欧洲一样,价格是它的二分之一”,我们抢它的市场。他们卖三万,我们卖三万就很难做,消费的理念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的产品上去了,但是消费理念的改变也需要有一个过程。 

“要做到奢侈品这个程度需要品牌的时间积累”

(责任编辑:雍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