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房贷巨头“资不抵债” 政府考虑出手解救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周三美股收盘,美国两大房贷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在三个交易日内第二次暴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前总裁普尔则发出警告,两大房贷机构已经“资不抵债”,可能需要美国政府解救。而据之情人士表示,布什政府已经展开讨论,如何拯救摇摇欲坠的两大贷款公司。
北京时间10日晚间10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美国财长保尔森将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就金融监管做证词发言,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应该在发言中明确是对两大公司采取救助,还是任其自我发展”。

  继周一股价分别暴跌16%和18%之后,周三再次暴跌,幅度分别为13.1%以及23.8%。普尔认为,鉴于两大机构股价不断下跌,政府需要出手解救的可能性在上升。两家公司股价近期受到打压,因市场担心其能否承受进一步损失和支撑楼市的忧虑,同时也担忧其可能需要筹集巨额新资本。

  另据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布什政府已经展开讨论,考虑如何拯救房利美和房地美摇摇欲坠的股价。上述人士称,讨论已经进行了数月,这也是美国财政部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例行的正常应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鉴于这两家抵押贷款巨头陷入财务困境,而他们的稳定对于美国住房市场的运转至关重要,因此近期这一讨论变得更加深入。

  上述知情人士称,政府并不认为这两家公司会破产,也不会马上推出拯救计划。政府官员和市场分析师预计,这两家公司将能够比较容易地获得大规模融资。尽管如此,财政部官员目前也在讨论,一旦房利美和房地美窘迫到融资无门、难以为继的地步,政府能够,或者说应当做些什么。

  布鲁克林学院驻华盛顿的经济学家DouglasElmendorf称,如果投资者丧失信心,那么房利美和房地美将难以继续支撑抵押贷款市场,政府可能不得不出手干预。

  分析师提到政府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美联储提供一定的信贷额度,政府对上述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或者为其1.5万亿美元的债务提供明确的联邦政府担保。

  Graham Fisher &Co.分析师JoshRosner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房利美和房地美从私人投资者手中获得融资,不过现有股东的股权会被稀释。Rosner称,如果上述公司无法吸引到足够的私人资金,那么政府需要实施一个应急计划来为其提供支持。

  此外,衍生品交易商日前认为,在全球各大信用评级机构都有Aaa评级的房利美和房贷美的评级应下调五个等级。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旗下信贷策略部门数据显示,房利美和房贷美出售的1.45万亿美元债券相关的信贷违约掉期合约的成交价格显示,衍生品交易商认为这些债券评级应为A2,较现有评级低五个等级。

  在信贷损失上升的形势下,交易商正在关注美国政府可能对这些债券的担保。市场对这两家公司缺乏足够资金以经受住美国房地产业颓势的担忧开始上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过去一年的交易中,房利美市值大跌了73%,房贷美则大跌60%。自去年12月份以来,房利美和房贷美总计损失已达110亿美元以上,并已筹募了2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