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央行维持基准利率5%不变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月度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0%不变。

  该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上周接受道琼斯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均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因为央行需要在支持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货膨胀之间寻求平衡。


  英国央行上一次减息是在今年4月份,当时该行将5.25%的银行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目前的5.0%。英国央行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也曾减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曾在上一个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中指出,若央行在今年第三季度再度减息25个基点,并且到2009年初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4.5%,那么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将会在中期内略高于2.0%的目标水平。自报告发布以来,英国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都有所上升。

  英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3.3%,为1997年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自主决定利率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市场预期5月份通货膨胀率将大幅升至4%左右,较英国央行目标水平高出一倍多。

  英国央行并未对其利率决定予以置评,仅仅指出将在格林尼治时间7月23日8时30分公布此次会议的纪要。(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