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启动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新华社电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10日联合启动北京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帮助处于创业期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据北京市发改委中小企业处处长郭俊峰介绍,北京市将先期投入3亿元引导基金,以参股支持方式引导创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创业投资企业,重点投资于符合北京市城市功能定位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创业期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
参股创投企业中引导基金出资额将不超过参股创投企业实收资本的30%,且不成为第一大股东。引导基金将通过股权转让和清算的方式退出。

  目前,北京市有中小企业30多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企业的64%,从业人员约81%,应税总额约60%。但由于融资困难,使许多处于创业期的中小企业发展受到限制。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张燕友表示,推出创业引导基金将有利于解决创业期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有利于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提高使用效率。

  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认为,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启动,一方面标志着财政对中小企业扶持的政策体系有了突破性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标志着在支持首都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发展壮大的实践中,财政政策与资本市场有效地结合起来。通过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这种方式的创新应用,财政政策将更加公开透明、科学高效,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