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工行蝉联亚洲最赚钱银行

  ⊙本报记者 但有为

  记者9日获悉,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近日公布了2008年度的“亚洲银行三百”排名榜,中国工商银行以年纯利逾106亿美元蝉联亚洲最赚钱银行。去年,工行以60多亿美元的纯利首次成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一举改写了日本银行业在亚洲一枝独秀的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分析师的测算,只要维持平稳增长,工行很可能在屈指可数的几年中登上全球最赚钱银行的宝座。

  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2007年度股东年会上,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曾表示,工行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赚钱的银行,这一目标可能在五年内就会实现。

  实际上,工行近些年来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盈利水平。2003年至2007年,工行税后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8.1%,其中2007年的税后利润比2006年大幅增长了64.9%,而2008年上半年税后利润同比依然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