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半年外贸顺差规模明显缩小

  作者:薛黎

  132.1亿美元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234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7%。其中出口6666亿美元,增长21.9%,增速比去年同期低5.7个百分点;进口5675.7亿美元,增长30.6%。

累计贸易顺差为99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8%,净减少132.1亿美元。

  进口连续3个月超千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217.1亿美元,增长23.3%。

  6月份贸易顺差达213.5亿美元,虽然是今年以来月度最高,但鉴于去年6月外贸顺差较高,达到269.1亿美元,因此比去年同期仍然下降了20.6%,净减少55.4亿美元。

  此外,进口增速偏高也是6月份顺差骤减的因素,据统计,6月出口1215.3亿美元,增长17.6%,增速比今年5月份低10.5个百分点;进口1001.8亿美元,增长31%,月度进口规模连续3个月超过千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