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部分原股东抽身 大摩受让杭州工商信托19.9%股权

  ⊙本报记者 唐真龙

  业界盛传的摩根士丹利与杭州工商信托“联姻”一事得到了证实。中国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向炜日前在杭州出席由清科集团举办的“2008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时表示,杭州工商信托已就股权出售事宜与摩根士丹利签定了合作协议。

  据报道,在此次论坛的间隙,郑向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杭州工商信托将出售19.9%的股权予摩根士丹利,作价约2亿元人民币。此外,郑向炜还透露,此次出售股权为原有股东协议转让,摩根士丹利入股后,将会拥有两个董事会席位,并有权委派人员担任杭州工商信托的首席执行官;杭州方面将保留四个董事席位,董事长人事将不会变化;其余三位董事为独立董事。

  对此消息,记者致电杭州工商信托进行求证,杭州工商信托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对此颇为惊讶:“不会吧,讲得这么详细。”不过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报道有些地方不够准确,但他拒绝透露更为详细的内容。此前有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入股杭州工商信托一事已经过银监会的审批,对此这位负责人并未否认,不过他表示目前还不方便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

  “跟摩根士丹利达成了合作协议之后,我们在管理资产方面会更有优势。”郑向炜表示。记者了解到,在近两年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中,杭州工商信托已经开始悄然向资产管理业务转型。杭州工商信托2007年年报披露:2007年杭州工商信托实现总收入20009万元,其中证券投资收入9245万元、信托业务收入8241万元、股权投资收入1751万元、利息收入258万元。记者发现,在公司当年的收入结构中,信托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远远超过利息收入,相比其他信托公司,公司的股权投资收入也非常引人注目。而记者了解到,这两项业务正是公司未来两个主要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郑向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