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财富500强金融公司数量为王

   在此次《财富》杂志公布的今年全球500强企业名单中,包括银行和保险等在内的金融类公司数量为119家,居所有行业之首。

  另外,石油石化和矿产能源类为70家,电子IT通信等科技类公司64家,汽车领域35家,连锁零售超市百货类为30家。

  值得注意的是,入选500强的IT企业多为传统的IT企业,而互联网类的新兴企业则基本没有机会。

  榜单中,销售额最高企业是美国沃尔玛公司,去年销售额3787.99亿美元 ,利润最高企业为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去年盈利406.1亿美元。

  销售额增长最快企业是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去年销售额比前年增长353.2% ,利润增长最快企业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利润增长1588.4%

  中国销售额最高企业和利润最高企业分别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去年销售额1592.6亿美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去年盈利149.25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