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排屋限贷别墅禁贷 杭州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郑瑛最近有点烦。作为杭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浙江裕兴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纸文件让她备感焦虑,她表示,“杭州楼市正处于买卖胶着的敏感时刻,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政,或将使得已经大幅下挫的实际成交雪上加霜。

房产开发商和中介公司要在政策、入市资金和市场需求三方博弈之下寻求生存空间。”

  此前不久,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祭出新政,下发《关于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审批口径的通知》(下称《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额度。“排屋限贷、别墅禁贷”是此次新政的一大亮点。

  显然,银行贷款收紧之后,公积金贷款也在进一步收紧。

  排屋、别墅遇冷

  “‘墅’欲静而‘疯’不止”,一度是杭州排屋、别墅市场的真实写照。如今,这种局面或将遭遇挑战。

  《通知》显示,住房公积金贷款以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房为主要贷款对象,限制排屋类住房,禁止别墅和非住宅用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郑瑛认为,别墅市场从去年开始一、二手房的价格持续走高。而“排屋限贷、别墅禁贷”,如果是发生在楼市如火如荼的去年,或许根本不会掀起波澜。然而,在今年市场持续调整的情况下,排屋和别墅物业的实际成交将受到影响。

  但是,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副经理周瑜却有不同看法。他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杭州的排屋、别墅的高端客户大部分是浙江省内的私营业主,来自温州、台州、义乌、宁波等地,有着很强的支付能力。比如,杭州临安的一个别墅项目,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占20%,按揭客户中80%的人首付也都超过四成。“排屋限贷、别墅禁贷”对于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相对而言,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给排屋、别墅的高端客户带来了更多政策面的心理暗示,购买力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

  据悉,近期,不少杭州二手中介行的排屋类、别墅,逼近“零成交”。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最近杭州排屋类住宅、别墅鲜有成交。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杭州主城五区别墅类物业成交不超过5套。

  对此,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总部陈燕燕表示:“最近排屋类住房和别墅物业房源挂牌量不少,但是买家不多,看房客都在观望。”

  “冰冻期”的杭州楼市

  根据《通知》,单身职工实际月缴存额高于438元,最高可贷额度调整为30万元。政策调整之前,申请人实际月缴存额高于393元,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

  该《通知》还明确:“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按贷款成数不高于总价的60%。”形成比较的是,在旧标准中,“职工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或者其他规定标准以下,在贷款还清后因改善住房条件重新购、建房且符合贷款基本条件的,可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此前二次购房可按普通住房标准按揭七成,而按照新规定,按揭为六成,可按揭房款少了一成。

  “单身职工最高可贷额度下调,将加剧杭州二手房有价无市的观望心理。”郑瑛说,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6~7月,二手房成交量呈现直线下滑趋势,5月底最后一周还有475套,6月前两周持续在300套以上,6月下旬却下滑到300套以下。相反,均价却连续三周走高,上周达到13107元/平方米。

  此外,《通知》还要求,首付款以90平方米为界。经济适用房和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含专用房),首付款按不低于总房价的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上的商品房首付款,按不低于30%。

  杭州一家大型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上半年,杭州六城区(除萧山、余杭区),住宅共成交9961套,相比2007年同期下降四成。单月成交量最高没有超过3000套,最低逼近800套。他预测,下半年住宅成交量将继续徘徊。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为本已不乐观的楼市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