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绿地集团逆市布局二手中介行业

   正当沪上中介行业因交易量萎缩而处于尴尬境地的时候,上海房地产龙头企业绿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集团”)逆市而进,悄然在房地产经纪行业布下棋子。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徐家汇宛平南路上发现,一家名为“上海永瑞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永瑞地产”)的房产中介门店开张营业。

走进门店,公司背景板上清楚写着“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从门店现场的布置来看,一楼有9台业务电脑,应该是一店两个组别的业务员配置。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向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求证。张玉良称目前还不知情,有可能是旗下公司开设的。

  永瑞地产的物业顾问吴小姐介绍,绿地集团刚刚介入房地产经纪行业,目前在上海刚刚开设出3家门店,除了宛平南路店,另外2家分别坐落于宜山路和南丹路。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开设中介门店,尚无任何公开资料。

  从表象来看,绿地集团此时布局二手中介行业似乎并不合时宜。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显得有些冷清。上海中原地产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原地产6月的成交量同比降幅达三成以上,而已经过去的7月第一周成交量依然没有复苏迹象。从市中心区域的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没有变化,但是挂牌量有一成左右的上升。中原地产公司内部甚至流传着一句口号“不抛弃,不放弃,不关店”,以振奋士气。

  据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介绍,目前市中心高档物业房东挂牌时一般不愿主动降价,从成交价格来看也仅比原先挂牌价格下降5%,个别房东会由于其他原因会同意减价10%。一旦客户返价超过10% ,那么多数不会成交。高档物业目前开始陆续有放量迹象。

  对于绿地集团逆市进军二手中介行业的动因,上海福美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华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分析,“开发商+中介行”的一、二手房联动销售模式,改变了过往 “售楼部坐等客户上门型”的传统销售模式。此前,大华集团、复地集团都开设了二手中介门店。

  “目前的楼市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不少楼盘深受融资压力的煎熬,也期望通过中介分销转移销售压力。”胡正华认为,二手中介门店好似相对独立化的“第二售楼处”,借助广泛分布的门店网络和客户资源,帮助消化开发商所开发的一手新盘。或是,一些开发商把所售楼盘的“尾盘”、“小盘”,直接流入二手地铺,交易价格通常比在售的一手新盘价格略低,直接在市场上消化,加速资金流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良 | 胡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