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时间半销售差开 发商靠下半年扭转乾坤难上难

   “如果把全年销售目标比作100米短跑的话,今年上半年不少主流开发商已经跑输了前面50米,希望在后50米突然冲刺创造成绩,就如同奇迹一样可遇不可求。”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包括万科、中海、富力、招商等在内的14家主流开发商,在今年完成销售目标有难度

  “如果把全年销售目标比作100米短跑的话,今年上半年不少主流开发商已经跑输了前面50米,希望在后50米突然冲刺创造成绩,就如同奇迹一样可遇不可求。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

  尽管不少开发商目前仍然不愿对去年制定的今年销售目标作出调整,寄希望于下半年楼市的反转可能,但黄韬认为,今年主流开发商能完成80%的销售目标,已经算市场的佼佼者了。

  开发商未打算调整销售目标

  目前,40多家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公司已公布中报预告,其中,三分之二左右显示为盈利。广州万隆数据显示,地产板块在7月的第一周累计净流入55亿元。大部分股价已经相距最高点跌去70%的地产股,开始迎来一波强劲反弹。

  不过,从增长幅度来看,地产股的增长明显比去年大为放缓。去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0%的万科、保利、招商、中海等,今年中报的销售金额预计都只是预增30%左右。但是,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富力等10多家主流开发商均乐观表示,今年如期完成任务没有难度,因为下半年推货量将会增大。

  但是以保利地产为例,上半年销售认购金额106.99亿元,同比增幅从去年的100%放缓至34.53%。

  至于地产龙头万科则更是隐现业绩拐点。6月份万科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出炉??两个指标同比分别下降38.0%和22.8%。今年前6个月,万科销售26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低于同期销售金额241.3亿元、38.1%的增幅,显示出价升量缩的趋势。

  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包括万科、中海、富力、招商等在内的14家主流开发商,在今年完成销售目标有难度。其中,目标压力较大的是截至5月只完成了销售目标10%的招商地产、至5月中旬仅完成12%的华润置地,以及至4月底只完成17%的万科等公司。

  随后万科相关负责人强调,万科至今没有公布过今年的销售任务,券商研究报告的数据没有和公司做过沟通。而且认为根据往年经验,万科前5个月完成全年销售20%到25%是正常节奏。2007年前5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18.16亿元,占全年销售的比例就是22%,其有信心如期完成全年目标。

  全年楼市反转可能性小

  但如果按照增长50%的目标,万科今年的销售额必须达到约780亿元。而从上半年的销售来看,万科下半年销售额必须达到500亿元以上,相当于月均销售80亿元以上。

  似乎所有的开发商都已经将希望放在了下半年,期待通过余下6个月完成销售目标中70%~85%的任务。但是,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占众多开发商销售比重较高的珠三角地区,情况不容乐观。

  作为不少上市房企根据地的深圳,根据官方数据,上半年一手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了54%,但开发投资面积仍持平,只下滑了0.8%。

  黄韬表示,今年上半年广州的成交量下跌了40%。广东地区,包括去年急升的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珠海等热门城市,楼市突然反转的机会不大,尤其广深楼市会在全年走一个“L”形,即成交持续下探低位直至今年11~12月开始走稳持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 黄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