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三大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国家发改委昨天披露,为鼓励和规范生物柴油产业发展,防止重复建设和投资浪费,根据生物燃料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结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及产业化工作部署与安排,近期批准了中石油南充炼油化工总厂6万吨/年、中石化贵州分公司5万吨/年和中海油海南6万吨/年3个小油桐生物柴油产业化示范项目。

  据发改委介绍,发展生物柴油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选择具备生物燃料发展经验,能够承担重任的特大型国有石油公司,先行开展生物柴油示范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主要是从原料到市场等各个环节,培育、引导和规范生物柴油产业发展,逐步积累经验,形成车用生物柴油生产、储运、销售及使用的成套技术措施和管理办法,为今后全面推进试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发展生物柴油对我国意义重大。作为柴油消费大国,我国的柴油消耗量每年约7000万吨左右,其中,三分之一靠进口来平衡市场的供需矛盾。而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评估,中国已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对海外石油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发展生物柴油有助于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