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经销商提前“过冬” 整车企业“唇亡齿寒”

  作者:(吴琼)

  汽车经销业的冷暖,是中国汽车业的一个缩影。

  从行业规律看,汽车经销商的冬天早于整车生产企业。2004年,汽车经销商率先过冬,随后整车企业开始大面积亏损。因此,在经销商生死存亡的关头,整车企业出手相助成为关键。

  刚进入轿车领域的江淮汽车经销商,并未受到较大影响。江淮汽车一位经销商表示,“江淮汽车给了建店支持,如果建一个4S店,验收合格后江淮汽车将支付60%的建店成本,约270万元;如果单建一个B类店,则给予90万元补贴;如果建一家比B类店小一点的店,那么江淮汽车将补贴70万元。”

  如此一来,经销商与整车企业守望互助,江淮汽车的销量也顺利完成了上半年目标。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也表示,一汽丰田将牵手金融机构,为经销商提供贷款额度,以解决经销商因库存增加资金紧张的难题,最终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

  但是,仅凭整车企业施以援手,并不能解决汽车经销商的普遍难题。在暴利阶段,多数行业的集中度都不高,但几轮调整后慢慢趋于集中。照此看来,汽车经销领域也将上演大洗牌。目前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寻找兼并的良机。

  中国汽车物流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介绍,庞大汽贸集团已经开始扩大销售网络,他们一方面自己建店,另一方面收购其它经销商。据了解,庞大汽贸集团将2007年定为“跨越年”,即发展跨越、效益跨越、管理跨越。(吴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