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煤炭

国际煤价再创新高国内煤价仍有上涨空间

   亚洲煤炭基准价格??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港(Newcastle)动力煤出口价格首次站上200美元/吨,再创历史新高。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受原油价格飙升和煤炭供需缺口加大等因素推动,国际煤炭价格延续前期连续上涨格局。

  花旗银行预计,2008年全球动力煤进口需求为4.844亿吨,出口量为4.709亿吨,缺口为1350万吨,而到2009年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至2230万吨。

  中信证券分析师同时认为,由于受到澳大利亚洪水、南非电力短缺、中国遭遇暴风雪等因素推动,亚洲煤炭价格不断在已有的历史高点上刷新纪录。

  花旗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同时认为,本次煤炭价格上涨的动因主要包括澳大利亚的煤炭基础设施不足、中国和南非国内需求的增长以及印尼煤炭质量偏低等。其中,澳大利亚的运输瓶颈问题要到2012年才能解决。

  7月10日,秦皇岛山西优混平仓价突破千元,“但是这一价格与国际煤价仍有距离,国内煤炭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

  而且,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日前表示,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努力培育大型煤矿企业集团,提高产业集中度;积极鼓励支持大型煤矿企业以收购、兼并、控股、托管等多种形式整合改造小矿,坚决实现到2010年把小煤矿压到1万处以内的总体目标。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帅也认为,过去两三年小煤窑的生产还呈增长趋势,但今年上半年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煤炭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来自小煤窑,现在其生产大多处于停滞或减产状态,而大型国有煤矿又没有填补这个供应缺口。

  王帅同时认为,另一方面,随着许多燃煤发电厂的开工投产,煤炭需求去年却呈大幅增长之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