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不堪高油价压力西北航空裁员2500人

   饱受高燃料成本的煎熬,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周三宣布裁员2500人,并且开始收取15美元的首件行李托运费,以求改善运营情况。

  西北航空本次裁员包括基层及管理人员,占职工人数的8%,另外对奖励机票收取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为国内机票25美元、跨大西洋机票50美元以及跨太平洋机票100美元。

  西北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ug Steenland称其为“暂时服务费”,“当燃油价格下降,我们就会重新考虑这些决定。”西北航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动能够一年增加2.5亿至3亿美元的收入。

  西北航空今年的燃料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Steelnland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不断高涨的燃油成本促使我们采取必要行动调整公司规模,停运盈利不佳的航班,这直接导致裁员以缩减开支。”

  在西北航空之前,美国几家主要航空公司的裁员“号角”早已吹响。这几个月来,美国航空公司称将裁员约7000人,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宣布削减3000个职位,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拟裁减2000人。2008年以来,美国航空业裁员将近2万人。

  燃料成本不断上升对美国航空业造成巨大压力。2008年,预计美国飞机燃料费将从2007年的200亿美元增长到612亿美元,这将给航空公司造成总额接近100亿美元的损失。对此美国各航空公司除了通过裁员、缩减航班以减少开支之外,也相应采取其他措施应对。

  今年4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与西北航空公司达成36亿美元的合并协议,以期合并后的成本节约与航线网扩大等效应可以减轻劳资冲突和运营难度等负面因素。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合众国航空公司也就合并进行过会谈,但没有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