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天津中盛已被查封事件未波及期货

   民营食用油领域名噪一时的进口商,中盛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中盛粮油”)已被查封!昨日《第一财经日报》电话联系了该公司储物部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他称,“公司已经停业,库房都封了。”

  同时,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昨日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他们确实已经接受4起针对天津中盛粮油及其旗下公司的诉讼,但案件具体进展情况则不方便透露。

  7月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出通知,取消天津中盛粮油等十家指定交割仓库资格。无独有偶,7月8日,国内《财经》杂志披露,天津中盛粮油已被全国数十家货主和金融机构提起诉讼保全,总案值初步统计达10亿元以上。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了解到,天津中盛粮油事件并未波及到期货。

  公司已经停业

  据报道,天津中盛粮油与货主们签订有“委托进口棕榈油合同”,货主棕榈油(毛油)进口后,先存放于天津中盛粮油的天津保税仓库,随后再由委托进口方负责精炼销售。然而近期种种迹象表明,这些原本价值不菲的大量“毛油”所剩无几,令有关货主钱货两空。从现已作出司法保全措施的情况看,该案受害单位为分布于浙江、天津、北京、上海、云南、江苏等地的20多家进口公司。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致电天津中盛粮油公司,包括总经理办公室在内的多部电话都无人接听,不过,该公司储物部仍然有人留守。这位留守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已经停业,库房都封了。”据其介绍,该公司董事长为王伟,总经理为陈宝,目前陈宝已经在案,而王伟则不知去向,失踪了。

  记者追问,“为什么停业了你还留在公司?”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现在还剩下一部分油,正在讨论仲裁的问题。

  对于员工个人权益如何维护的问题,他说,只能等法律裁决。他表示,个人并没有针对老板进行上诉的计划。

  昨日天津市公安保税区分局京门大道派出所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们所受理的有关天津中盛粮油的相关案件已经移送至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

  未涉及到期货部分

  就在天津中盛粮油事发的前4天,天津中盛粮油也赫然列位于大商所取消的十家指定交割仓库资格名单中。不过,大商所一位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天津中盛粮油事件未涉及到期货部分。我们早已准备调整一批交割仓库和厂库,只不过我们通知发布之时正遇其官司被媒体披露之际。”

  原来,天津中盛粮油在天津保税区的工厂是大商所豆油、棕榈油指定交割库,只不过大商所指定的是以厂代库的“厂库”,并非是一些媒体所称的“仓库”。

  “天津中盛粮油那里没有我们客户的货。2006年以来,在他们的厂库里只有过300吨的交割量。3月份时经过调研分析,我们就想调整一批交割库,后来决定在半年总结时再调整,没想碰上出事。”上述大商所负责人说,“我们对交割库资格要求很严,对仓库和厂库有不同的要求。”

  据了解,大商所对厂库仓单注册的担保金要求是:现金为货物值的100%,银行保函为货物值的130%。

  “货没了,钱留下。现在看我们交割库的管理还是很严的。”上述大商所负责人说,“好在也没有客户用他们的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