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布什签署法案授权扩大情报机构电子监听权限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十日在白宫签署一项法案,批准扩大美国情报机构实施电子监听的权限。

  美国副总统切尼、司法部长穆凯西、国家情报总监麦康内尔以及许多国会议员一同出席了布什签署法案的仪式。
布什在签署这项法案之后表示,这项立法“和美国人民的安全密切相关”。这项法案将让我们的情报专业人员能迅速有效地监控海外恐怖份子的通讯,同时也尊重美国人民的自由权利。

  布什表示,“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永远改变了这个国家,美国人从“九?一一”事件汲取的最大教训,就是情报专业人员缺乏监控海外恐怖分子通讯所需的工具。他现在签署的法案,就是给予他们这样的工具。美国情报机构必须知道,美国的敌人正在和谁通话,说了些什么,以及他们有什么样的计划。

  “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电信业就开始按照美国政府的要求配合情报机构进行监听业务。但是,此举招致民间人权人士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指责。之后,美国政府呼吁立法对监听进行保护,以便让电信业者在面临法律诉讼的时候得以豁免。

  然而,这项法案在提交美国国会审议时引起了激烈辩论。人权维护支持者与美国的情报官员意见十分对立,发生激烈争辩。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最终以六十九票赞成,二十八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法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