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高档二手房放低身价放量挂牌

  早报记者朱楠

  昨日发布的6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为161点,二手房成交量也继续下滑,环比上月下降了14个百分点。总体来说,6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从市中心区域的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没有变化,但是挂牌量有一成左右的上升。

而在这些挂牌房源中,一些常年不露面的高档楼盘开始“显山露水”。

  百万级楼盘

  成交价最高可降10%

    据上海中原副总经理陈宇珏介绍,上海中原6月的成交量同比降幅达三成以上,而已经过去的7月第一周成交量依然没有复苏迹象。但值得关注的是,市中心房源挂牌量增加一成,不少市中心优质房源也开始出现在二手房市场上。

  近期市场成交了一套中汇花园186平方米的四房,成交均价为3.6万/平方米。该盘位于吴兴路近淮海中路,虽然房龄已经超过10年,但是作为早期外销楼盘其配套齐全、小区静谧,一直为市场所关注。该区域内曾有过一年都未有成交的先例,因此房东挂牌时也没有市场参考价。上家原先挂牌价近700万元,而买家在几番议价后最终以660万元成交。相比离该盘不远的次新房鸿丰香缇的售价(最低单价7万元/平方米),显然中汇花园的成交价格更易被市场接受。

  据陈宇珏介绍,目前市中心高档物业房东挂牌时一般都不愿主动降价,但从实际成交价格来看还是比原先挂牌的价格要下降5%,个别房东由于其他原因会同意减价10%。而以中汇花园这套物业的上家为例,不少房东在出售手中物业后,一般会继续选择投资相对楼龄更新、品质更好的物业,作为长期持有。

  此外,东亚公寓、芝大厦等高档物业目前也开始陆续有放量迹象。上海中原豪宅部经理徐兴荣介绍,目前市场上出现类似房源在售,且挂牌价格低于近期同类房源成交价格5%左右,也吸引了不少高端买家的关注。

  轨道效应

  促宝山逆势上涨

  房产中介门店普遍反映,高温、对后市预期不明朗都是客户不愿看房、买房的原因。二手房市场上的观望氛围依然很强,虽然挂牌房源量在不断增加,但挂牌价格基本有所下调,由于持币观望的买家逐渐增加,也导致了部分业主转售为租,从而使得本月的二手房租赁市场较为活跃。

  中原地产6月价格指数显示,在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宝山区的成交量却逆势增长,其中以宝山区的上大板块近期成交最为活跃,之前交通不便一直是该板块的发展瓶颈,随着轨道交通七号线的即将开通激活了板块内二手房市场,使得该板块受到购房者的关注。6月该板块成交较活跃的楼盘是纬地路上的“经纬城市绿洲”,成交单价在9500-130000元/平米之间。其中“明园森林都市”、“民主小区”等主力楼板成交多数是90多平米的两房房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宇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