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同花顺首发奥运经济报告

  7月7日,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奥运经济专题研究报告正式出炉,报告对奥运期间及奥运之后中国的经济走势、尤其是证券市场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分析后认为,奥运期间的中国经济值得期待、奥运后的中国经济更是值得看好,而拥有良好经济支撑的中国股市在短期内尽管还会继续震荡行情,但长期来看势必稳步向上。

报告同时认为,投资者应当用理性守望未来。

  据了解,由于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奥运经济”已经成为研究机构和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成立于1995年的同花顺,10多年来专门致力于金融、通讯行业自主知识产权软硬件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推广,是国内最大的网上证券交易供应商、互联网的安全密码通讯产品供应商、互联网的电子商务软件供应商。同花顺总经理易峥表示,作为多年研究金融市场的企业,发布这份研究报告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也同时能让广大投资者和民众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经济形势,对证券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但在投资时也要讲求策略。

  经济支撑

  资本市场向好

  奥运经济的概念源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此前的奥运会给主办国带来了不同的经济影响,有些国家甚至在奥运后出现了经济下滑。直到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商业奇才尤伯罗斯创造性地将奥运和商业紧密结合起来,使该届奥运会成为历史上“第一次赚钱的奥运会”。此后,奥运究竟是赚钱还是赔钱,奥运后的经济究竟是攀升还是下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对此,同花顺的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而缜密的分析:从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的历届奥运会来看,除了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收支勉强平衡外,其他奥运会莫不给主办国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和经济腾飞的动力。而中国,作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从1999年快速启动了一轮经济景气周期,尤其从2003年到2007年,我国GDP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5年年均增长10.6%,比同期世界年均增长4.5%的水平高出6.1个百分点,被誉为 “黄金五年”。

  报告认为,尽管从2007年开始,我国经济存在过热的势头,政府对这种势头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抑制,体现在股市上则是大盘下挫进行盘整,上证指数在2007年10月创出6124点的新高后一路扶摇而下,跌至当前的2700点左右。但从2007年底到2008年,国家一直在运用紧缩的宏观政策进行经济上的调整,目前,宏观政策的效应正在显现。大量的数据显示,我国的GDP增速正在放缓,外贸顺差正在减小,房地产价格也在调整回落,从而带动股市调整。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经济过热的现象,房地产与股市的大部分泡沫已经挤出,经济风险大为降低。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我们抱有信心。奥运会以后,中国的经济或许可以开始新一轮相对比较健康和稳定的增长。”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报告认为,经过9个月的下跌后,A股以市盈率为标准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于国际成熟市场,虽然由于惯性原因,A股还将持续震荡甚至下跌,但从长期来看,在经济快速增长这个大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的前提下,中国股市理应长期向好”。

  理性投资

  民众守望未来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同花顺在报告中认为,投资者在相信中国经济的同时,也应该讲求策略,进行理性投资。

  报告认为,奥运对行业经济的影响主要可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在奥运会举办前几年投资驱动的行业增长,主要包括奥运前场馆的建设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在此阶段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受益;第二类是奥运会举办期间消费类带来的增长,主要包括旅游酒店、餐饮业和零售业等;第三类是奥运会的赞助商品牌类,赞助商的品牌价值将持续到奥运会之后。这三类公司应该是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重点。

  “中体产业北京城建中青旅首旅股份青岛啤酒中国国航,作为上述三类公司的代表和龙头企业,在大盘大幅下跌时,依然逆市上扬。”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人士在阐述报告时表示。

  以最近的6月18日到7月4日期间大盘为例,上证指数在此期间由2941点下降到2669点,降幅为9.25%;而中体产业由18.92元上涨至25.72元,涨幅为37.36%,北京城建由11.57元上涨至12.24元,涨幅为5.9%,中青旅由13.37元上涨至19.34元,涨幅为44.65%,首旅股份由20.06元上涨至26.43元,涨幅为31.75%,青岛啤酒由19.23元涨至22.66元,涨幅为17.84%,中国国航由8.99元下滑至8.65元,降幅为3.78%。

  “这意味着,在股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有相当的板块和个股在显现其价值,”报告的最后表示,“这就要求投资者需要对市场进行理性地分析和判断,必要的时候还要借助专业的理财工具,只有这样才能在证券市场整体陷入低谷时守望一个光明的未来”。商报实习记者 韩哲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