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加速整合盖天力 拜耳医药强攻OTC

  “和OTC(非处方药)业务在拜耳医药全球市场的比例相比,目前中国市场的业务还不够大。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并购东盛盖天力的重要原因。”7月10日,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康德接受采访时表示。

  一周多之前的7月1日,拜耳医药终于完成交割,成功将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旗下的止咳及抗感冒类西药OTC业务纳入版图。

这桩中国医药界最大的一起外资并购案就此划上句号。

  康德坦言,OTC业务是拜耳医药希望做强做大的一个部门,但目前其业务还达不到公司的期望。在拜耳医药的全球架构中,处方药占比近70%,OTC占18%,其他为动物保健和糖尿病仪器。而在中国市场中,处方药比重超过80%,OTC业务只占10%左右。去年拜耳医药OTC业务的增长率约为30%,落后于整个拜耳医药43%的增长率。

  “完成收购后,我们很快将发布公司新的架构,并将继续对启东分公司进行大量投入。”康德表示,启东盖天力旗下三大产品??“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信力”止咳糖浆去年销售超3亿,且具备完善的全国销售渠道和队伍。此次收购将使拜耳OTC业务在中国市场大幅增长。加大市场和销售的投入不仅能巩固收购的品牌,而且还能对拜耳现有的肠胃、营养、皮肤和止痛类OTC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了解到,与收购业务相关的人员和资产,包括位于江苏省启东市的盖天力生产设施以及与该品牌有关的全国销售和分销网络,都将被移交给拜耳医药,并在拜耳保健消费品部运营。并购盖天力之前,拜耳医药在中国已有3家工厂,分别位于北京、广州和成都,而启东盖天力将成为拜耳医药在华的第四家工厂。

  康德表示,东盛盖天力是拜耳医药启东分公司,由于刚刚完成交割,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增加投资的举动,但可以肯定,拜耳医药必然要对其加大投入,包括改造工厂设备,将其升级为符合国际GMP标准的企业,同时整合两家公司的销售队伍,并尝试将白加黑等药品带入拜耳医药的全球销售网络。

  目前中国80%的药品通过医院销售,各跨国药企均将在华业务重点放在处方药上。但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以药店零售为主的OTC市场潜力逐渐显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OTC市场,到2020年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OTC销售市场。

  康德告诉记者,目前拜耳医药在中国OTC市场上排名25位左右,在完成对东盛盖天力的收购后,将能进入十强,未来希望可以进入中国OTC市场三甲。这一过程中,不排除有继续的外部并购。

  2007年,拜耳医药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30亿,增长率高达43%,几乎成为拜耳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地区。康德透露,今年拜耳医药的销售有望超过45亿,继续保持40%以上的高增长。

  事实上,根据IMS2008年一季度在医院的监测数据,在处方药领域,拜耳医药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医药企业。在全球医药企业排名中,拜耳医药的排名位列第七,但在中国市场已经稳稳排在前三的位置。种种迹象显示,拜耳医药在中国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