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阳光100深耕长三角 股权回购铺路上市

  7月6日,占地达1800亩的阳光100国际新城在无锡亮相,业界大佬任志强、冯仑、潘石屹也纷纷到场为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造势。

  易小迪告诉记者,阳光100将继续深耕长三角特别是无锡市场,除了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外,另一块太湖边达1200亩的别墅项目地块也已进入阳光100的重点关注视野。

  记者还获悉,除了加大推盘力度积极回笼资金,阳光100也在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目前正在筹备海外发行高息债事宜。虽然国内市场存在波动,但是很多海外基金依然看好中国地产市场,已经有包括加拿大第一大基金公司CDP在内的国内外多家投行在跟阳光100接洽。

  专注于青年社区细分市场

  去年8月,阳光100通过股权受让方式,耗资12亿取得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地块,这也是阳光100继全国13个城市20个项目之后,首次进入长三角城市圈,填补了其全国布局战略的区域空白。

  无锡阳光100国际新城位于无锡市北部,惠山新城南端,总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米。据记者了解,无锡阳光100国际新城首期将推出700套左右住宅,面积从80平米到170平米,均价为4700元/平米,低于无锡整体超过5000元的均价。

  “阳光100研究无锡市场有两年的时间,我们发现无锡是房价洼地,这里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无锡项目下半年能为集团贡献10亿的销售额。”易小迪说。

  数据显示,无锡的GDP总量排全国第九,人均GDP将近10000美元,房价在5000到6000元之间。北京人均GDP不到8000美元,但房价已达15000元。

  易小迪告诉记者,无锡项目的客群仍将针对白领阶层。阳光100专注于细分市场,在建造青年时尚社区的专业化和品牌影响力方面,颇具声名。

  易小迪认为,未来的市场会更多地来自产品和客户的竞争。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迎来大众需求的时代。如果可以控制成本建造性价比好的,面向普通居民的大众产品,企业将会有广阔的市场。阳光100未来将更加关注客户,推出的住宅产品也将在性价比上做得更好,价格更加平实,进而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除了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外,无锡太湖边这个1200亩的大盘也进入了阳光100的视野。此外,阳光100还在沈阳、长沙积极关注后续的新项目。

  “阳光100过去一直强调在全国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但是在一些阳光100已经形成较大品牌影响力的城市,公司也希望利用已有的品牌优势继续做深区域市场”,易小迪说。

  回购股权为上市铺路

  今年年初,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阳光100推出了“非控股品牌加盟连锁”模式。即在项目所有权与管理权分开的前提下,阳光100通过占有合作项目公司30%-40%股权,输出阳光100品牌和管理标准、流程和制度,由阳光100全权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加盟单位按照合同规定向阳光100置业集团总部按照项目销售收入的4%支付品牌许可和管理服务费。这样的扩张模式让阳光100不仅借此增加了土地储备,也让阳光100增加了一个新的盈利模式,即利用品牌获取收益。

  但是根据上市公司的相关会计准则规定,非控股的项目收益只能算作投资收益,而不能计入主业报表,如果阳光100项目非控股项目过多,对上市并不利。

  据了解,前年年底,阳光100就实现了对长沙项目100%股权的回购。

  易小迪也首次向记者透露,阳光100刚刚在6月完成了对重庆阳光100国际新城项目股权的回购,目前已经实现对重庆项目100%控股,该项目进展顺利。

  易小迪坦言,在楼市高潮时回购股权难度更大,因为合作方不愿意出手。现在楼市低潮,更利于回购。通过非控股品牌加盟连锁,阳光100可以先跟项目公司合作,再适时回购股权,而且在这些非控股项目中,阳光100有优先回购权。

  可以预计,阳光100还将在以后逐步回购股权,也不排除部分合作项目认可阳光100给出的回购价格,愿意选择提前套现。

  不过易小迪表示,除了已经回购的长沙项目和重庆项目,目前还没有进一步回购股权的消息可以透露。

  融资方面,阳光100曾于2006年引入美国华平基金,又在去年9月与杭州工商信托合作发行了规模约4亿元的信托。

  最近,阳光100还在积极筹备发行海外高息债的相关事宜,有望由德意志银行和瑞信负责发行。2006年年底,绿城集团也曾在摩根大通的协助下,成功发行4亿美元高息债。

  还有包括加拿大第一大基金公司CDP在内的多家国内外投行,近期在跟阳光100接洽,不过目前尚未有确定消息。根据易小迪的观察,虽然中国楼市经历宏观调控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海外基金和投行依然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

  “今天恒大已完全不同顺驰当年,恒大还能陆续拿到数亿美元投资,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海外基金或投行对整体市场的看好。”易小迪说。

  根据市场现有状态,阳光100相应调低了今年的发展预期,计划销售50亿元,但维持同样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小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