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保利地产43亿债券助债务优化

  □ 本报记者 杨鉴? 王容玄

  保利地产(600048)昨日成功路演,董事长 李彬海向投资者表示,本次公司拟发行43亿元五年期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与补充流动资金,为公司创造更加稳健的财务基础。

依靠公司前瞻性的战略能力和对市场局势的精准把握,保利地产还将取得更加优异的业绩,来回馈广大股东和债券投资人。

  记者了解,保利地产本期发行43亿元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每张票面金额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的询价区间为6.5%-7%,此次募集资金中的13亿元将用于偿还借款,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马尧分析表示,保利地产三年来三次融资,都取得了很好的发行效果,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公司精准的战略规划加上雄厚的资本依托,打开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债券融资,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在新一轮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整合中奠定领先优势。

  有投资者提出关于公司近三年来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尤其200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93.8亿元时,总经理宋广菊表示,这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在建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土地资产投资,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约140亿元,资本市场直接融资68.15亿元,净增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资金73亿元,满足了公司业务发展所需资金,同时保持了公司顺畅的资金运作和较强的偿债能力。

  资料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可结算资源1579万平方米,其中已售未结转面积133万平方米,已开工未售234万平方米,待开工面积1212万平方米。可结算资源中普通住宅占94%,中心城市储备量90%。这些项目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区域布局和产品结构合理,具备较高的经济价值,是公司未来几年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